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0628跟李奧納多一起回到考山路@Bangkok

每天早上都要先來一下早餐才出門
壓逼雖然已經有人嫌棄吃膩了
但是我就是一個熱愛早餐每天都要吃飽飽出門的人
可能我的胃口被荷蘭養大了



曼谷的早餐真的對我來說吸引力變得好低




一年了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濕濕地站在鏡子前
好喜歡這句我們的logo!!!
一年前的回憶竟然還歷歷在目





去年也在這邊跟雞蛋花合照
然後一直被警衛警衛關切
但是我想他只是愛我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要知道當東南亞女王真的滿困擾的





it's show time!!!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葉小姐很激動地說
show就是這幾隻鴿子然後超不爽的
笑死我的
show是晚上才有拉笨蛋



在BTS站旁邊就有烤香蕉
到處都有的烤香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很有創意的小吃捏
下次在台灣賣賣看


好拉好拉言歸正傳
今天要去的地方是考山路(Khao san road)
這邊是沒有地鐵可以到的地方

出門前去了有錢人家換錢
他原本建議我直接做計程車去
但是我想先去給皮皮買naraya的禮物
所以還是走到了BTS站那邊
所以就想說搭BTS轉捷運
感覺比較省錢
所以我們花了35B搭到了Phaya Thai
然後轉搭計程車
在台灣完全不搭計程車的我
在曼谷每天都在搭計程車

如果你們人多
一定要搭計程車
因為非常划算
除了5-7點之外
因為路上會大塞車
路上車子就好像在parking一樣
動彈不得




接下來白癡故事集
我們在計程車上討論說
因為我在有錢的泰國人家裡換了錢
我說我要做到考山路他就幫我用泰文寫了考山路
這樣我就只要跟司機只說我要去這邊他就會帶我去
免得我們講英文他們聽不懂

我就跟季青介紹
像這樣就是手指泰文
我之前在日本都手指日文之類的
他就一臉疑惑
因為他說他以為手指泰文是要手扭曲成泰文比出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在車上差點沒笑死





接下來我很喜歡計程車上貼紙的創意
禁止fucking
好想買回去以後貼在車上




在計程車上還順帶經過了民主紀念碑
這是為了紀念1932/6/24
推翻泰國千年以來的君主制度而建的 因此可以看到24根柱子
雖然我沒看到
象徵的就是24日所發動的政變





終於我們到了考山路
大概花了120B左右一個人
感覺應該是滿划算的??

很多人說這邊很像墾丁大街
有很多酒吧跟很多的小吃
也有很多的紀念品

而且重點是這邊超級多帥氣的外國背包客
大家都是因為the beach的關係

 考山路是大皇宮北部的一條街
其實已經離臥佛寺非常近
跟市區有一大段距離了



這邊到處都是招攬客人的嘟嘟車
他們就不斷地會像你搭訕
這邊的人最喜歡問你where u come from
然後他會用日文 韓文 中文不斷的試探你




我的好捧有實在太有才華了
怎麼還沒有人來挖角你呢





摳困喀






到這邊一定要試的美食泰式炒麵30B
泰國人都會另外拿個盤子把自己要加的醬料配好給商家炒
我只能說沒有我上次吃的好吃
上次好吃到我好難忘
但是這次就覺得還好
都沒有在用心在幫我炒

千萬別把他們的手給嚇到了
不用手用一下就不是泰國人了



這邊也很流行在這邊編髮
就有人直接在路邊編起髮來
外國人好像很喜番
因為飛機上很多人編髮搭飛機




還有我對考山路印象非常深的潮T
我真的覺得泰國人的創意十足捏
很喜歡他們的t-shirt設計
季青買了一個超適合緯禮哥的T-shirt
我快笑死了
記得他穿了要拍給我看
這件非他穿不可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來這邊一定要找一家店好好坐下來
感受一下這邊的悠閒氣氛
跟曬曬泰國的太陽
我們就隨意找了一家villa cha cha!!!!
沒想到讓人驚艷


這邊有免費泳池
應該是個民宿?
有歐洲人就在這邊曬日光浴
想必晚上大家應該就在這邊大肆的飲酒作樂大口吃肉的狂歡派對了吧




我門只能在這邊辦我們的新書發表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很像是我們出的書





我們點了芒果冰沙跟優葛鳳梨
真的超好喝
超純的才50B
台灣現打哪有這種價阿
你看我眼睛都好喝都迷濛起來了




如果有帶泳衣
我就要跟那兩個女孩一樣跳下水跟晒日光浴了





連吃的pocket都可以很促眯地捧有




接著書上有介紹到Soi Ram Buttri
這是我之前都沒有發現的地方
裡面其實就是有很多的民宿跟餐廳




看到這裡悠閒的感覺
真的不難猜想為什麼歐洲人會這麻愛這裡阿





Liberia類曼谷包
其實都是曼谷包的樣式
不過都有做一些改良
價格也跟曼谷包差不多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人好少而且看起來舊舊沒什麼客人在裡面



這邊還有很多在幫忙做西裝跟禮服的服務
好像都是做歐洲人的生意他還特別標明了多少歐元
不過真的很便宜
但是在這麼熱的天氣
要人去試西裝
真是要人命




這邊不是所有路都賣很潮的東西
也有阿嬤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還有我們試了這邊一定要喝的咖啡
因為它是加煉乳
不是奶精也不是牛奶
真的很好喝捏
而且才20B好便宜捏




就這樣我們兩個逛了好久
五點多了
其實這邊應該要待到晚上跟大家一起飲酒作樂
感受考山路這邊自由以及放縱的氣氛


我們兩個就叫了計程車
喊價100B帶我們去Siam square
整個大塞車到我睡死
看書上基本的價是喊120~150B
我好會喊




到了Siam square
之前也帶季青來過

我們先到了我的愛店
Mango tango
各式的芒果冰品
裝璜有點紐約設計咖啡館的感覺
不過他也滿貴的
跟台北的芒果冰差不多都要100B







我們點的Mango Tango跟Mango Aloha
我好喜歡Mango Aloha
因為便宜又好吃



接著旁邊就是Somtam Nua
歡歡大推的店
看外面排隊的人潮就知道是個名店


而且排隊的人都是泰國人居多
來這邊一定要點Papaya Mix Salad綜合青木瓜沙拉是惡裡最受歡迎的招牌菜
也是我的愛超好吃超爽口
因為我不愛吃青木瓜的人吃得一口接一口
在這邊幾乎每一桌客人也都會點上一盤炸雞塊65B
是辣的噢但是連不吃辣的季青都吃嚇嚇叫
他說最讓他驚艷的是炸雞塊
還有一定要點的趴泰也好吃到掉眼淚

不虧是周歡歡地推薦
我好愛





忘記介紹一下siam square
這裡就像西門町一樣
有各式的時裝店 飾品店 餐廳 小吃 咖啡館
soi 1-2因之前火災燒毀 現以固定棚子擺攤
soi 3-5有評價設計小店
soi 5 走到底就有新的mall

這邊逛街要趁早
很多店七點就關了

siam square是自由行必排的景點
這邊有一些必買的一些藥妝
一些很時尚的高跟鞋打折才200B




快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我們的選班之旅要結束了
好捨不得噢
我最愛的荷蘭跟你最愛的曼谷
加起來真的是絕配


要回家了
但是...............行李箱塞不下怎麼辦(崩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