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戀夏五百日

This is not a love story. This is a story about love.
那樣直率的點出整部電影的主要命題
 







但是我最近才有機會看了這部電影
很好笑的我跟曉燕討論這部電影的時候
說他說你是不是覺得你很像男主角

當時我否認了


每次看電影或看偶像劇都在敘說愛情的美好愛情的浪漫,但是事實上很多卻不是如此,就像之前當紅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他就道出了熟女們的想法而廣受好評這部電影絕對不是你在電影院裡看完會大讚說真是太好看了他不是一個聲光效果或是很有力的劇情結構而成的電影,它是揭開了愛情的面紗,讓你看到一些你一直不想看到的真實,和你一直不想面對的真實

在愛情裡,你可能永遠都不是你自以為的主角!

 
電影介紹:
 
相信愛情的男孩遇見了不相信愛情的女孩 作愛 不等於 戀愛 男孩湯姆在第一次遇見女孩夏天的時候,便無可救藥的愛上了她……  
什麼都好的ok男,遇見了精靈古怪的肛門期女孩(超潔癖、一絲不苟),在彼此擁有的500個日子裡,所有的“愛愛”奇招,都為這段感情注入了無限火辣的熱情元素,像是淋浴性愛、床上床下、IKEA展示間的激情挑逗等,夏天的手臂也變成了湯姆的畫布,這些都在湯姆的心裡留下深深的愛戀痕跡,他已經認定了夏天就是這輩子要廝守的伴侶…不過,夏天卻不認為作愛等於戀愛,他倆又將如何面對500天後全新的開始呢?
 
在戲裡面夏天是一個普通到不行的女孩
,甚至故事的結尾我還覺得他是一個神經病,但是也就是因為這樣不得不承認他有骨致命的吸引力。
 
在故事當中當然女孩也是喜歡他的。他們在没有正式確立關係的情况下一起逛IKEA,一起看電影,一起去唱片行聽他們都喜歡的歌手的歌,男孩帶她去他最愛的地方,女孩還把她從没告訴過别人的事說給他聽他們做著與其他情侶没有差别的事情,甚至更浪漫,更投緣。
 
男孩覺得自己遇到了真愛,他覺得在他身邊這個女孩就是要跟他過一輩子的人,而這時,女孩卻只是說跟他在一起很開心,她不想改變現狀。雖然這樣的話讓男孩多少有些難過,但憑著對夏天的愛,他還是接受了。
 
但是人都是有占有慾的,朋友的口中的話不得不讓男生對他們的關係不斷得產生懷疑,他算什麼?
 
最後他把這些種種不滿告訴了女生
,女孩的歉意讓他們還是繼續維持現狀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女孩的激情還感覺消失了夏天不再為因為他說的一些話發笑了,曾經他們共同喜歡過的歌手現在再聊起來也没有了感覺,於是和男孩提出分開的要求,男孩很崩潰覺得世界就此毀滅,他心中的真命天女,他的世界跟著她旋轉,如今一切全部變了調。
 
男孩遇見愛,也失去愛。他面容憔悴,脾氣暴躁最後甚至搞砸了自己的工作。直到夏天告訴他,她要和別人結婚了
 
看到這邊我心都麻了一下,幻想著下一秒夏天會跟他說我開玩笑的,我還是最愛你,就像自己當初不願接受現實的心情一樣,總覺得故事個劇情會照著自己的劇本走下去,一直以為自己是主角,卻在荏苒的時光行進中,退化成了配角。
 
從愛情主角的舞臺上退下,當初那些美好的回憶,頃刻不再屬於你。那個你曾經握過的溫暖之手,此刻剩下是自己孤獨的手。我們曾經一起談論的話題,此刻變成空洞的回想。最後剩下一個人的孤獨。
 
愛情就是因為沒有想象中那麼簡單才會讓大家咀嚼有味,看了好多好多身旁的朋友,也勸了好多不該愛的不要愛,不是你的不要碰,但是愛的那個人不論你怎麼說服他告訴他,再多錯誤的事情你都會給一個合理的解釋去原諒他,真的很心疼你,多保護自己我們要說的話給你的建議,你通通都知道,只希望你不要再受到傷害了。

但是我卻相信,如果是真心愛過的人,一定不會這麼簡單就不見的。即使,你已不再是主角。

人永遠是這樣只想看到自己想看到的,只想相信自己相信的,也許這方面我滿固執的,電影所有傳達的東西有時候不是電影的本身,而是傳達自己心裡想要說的話罷了。

最後還是說了自己想說的話,愛就是那麻奇怪,明明什麼都介意,但最後什麼都原諒了。
夏天會過去秋天會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