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0625羊角村是白雪公主的家@Amsterdam


昨天一天終於可以睡飽飽要來體驗一下姐姐們說的美味阿姆斯特丹早餐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真的超好吃的
我超愛吃煙薰鮭魚
到了歐洲都可以吃到飽
爽爽的

還有大推一定要吃他們的牛角麵包
我真的真的沒吃過那麽好吃的牛角
那個酥脆軟硬適中的口感

吃了一個接一個


果然姐姐們說的沒錯
這裡一點都沒有讓我失望
我好喜番
越來越愛阿姆斯特丹
馬上榮登最愛的外站




今天大勾素顏跟我們吃早餐

少在那邊你只是沒抓頭髮而已


後來我還是婉拒姐姐沒有讓姐姐一起跟去羊角村
畢竟我路也不是那麻熟
跟姐姐去壓力有點大




飯店裡連廁所都附有巧思
不仔細看還真的沒發現廁所就在這邊



又到了介紹交通的時間了
我們的飯店旁邊就是Amsterdam RAI鐵路站非常地快就可以走到了

出發前可以先上這個網站查車子是幾點的大概多少錢都可以查得到
http://www.ns.nl/en/travellers/home

我當然出發前也都是先做好功課了
查了火車時刻表8:21出發10:15到
8:51出發10:43分到
大約每半個小時就會有一班車

首先進去因為我們這站實在太小的緣故
根本沒有辦法用鈔票買票
他的機器只接受硬幣
那是要我怎樣呢
我怎麻會有二十幾塊的硬幣
重點是裡面的商店也不接受換錢
我們兩個只好先傻乎乎地搭霸王車

想說先進去再說吧

進去之後也沒有想像中那麻順利
我有看到當時所查的那班車
但是它上面顯示到的地方並沒有我要到的那一站
所以就很恐慌
我就想說到底該怎麼辦呢




因為這是一個小站
所以裡面設有一個information的機器
你按一下
他就會有專人幫你解答
但是很優秀的他的站名都不是英文
我們就亂發音
他好像也不知道我們再說什麼
但是大約雞同鴨講了一下
他就跟我們說叫我們回機場比較大的那一站
比較好
我們想想好像也是這樣比較好


那我們就先傻乎乎地上車
往機場的方向Schiphol
 

果然我們沒買票
到了車上就被驗票
就只能跟她說我們因為沒有零錢
所以轉到大站要來買票之類的跟他拉勒

後來他也放我們一馬


這邊就是一個非常大的站
應該是到哪裡都有了
而且這邊的information也非常的專業
回答得非常精準

然後排隊的人也相對非常得多
畢竟外國遊客非常多
這邊的鐵路不像一般的國家標示的那麼清楚

我們就買了票再過五分鐘車就來了
就飛奔下去搭車




結果傻乎乎的車還要一會兒才到
我們搭的車10:20
買票的時候他還特別跟我們說要往後面的車廂走

因為就像杜之前跟我說的歐洲的車到了某些地方會分裂成兩邊
去不一樣的地方

這邊站牌也有顯示前面車廂到哪裡後面車廂到哪裡
A'dam Zuid - Duivendrecht - H'sum - A'foort - Zwolle - Meppel - Steenwijk
要做大約七站





我們搭的車廂裡一個人都沒有

那我們只好大肆的飛行荷蘭人一下了阿




還自以為做作地拍一下婚紗照之類的東西





車上打開的垃圾桶

只能說打開之後奇臭無比
還逼我臭到換位子



車上驗票的大嬸
我們兩個乖乖買票的好孩子





可憐的季青小孩
這幾天也被累壞了
今天換我帶路所以我要整趟保持清醒

到了時候已經是十二點多了
但是跟我預估的差不多



到了Steenwijk還要在轉公車
一走出去左手邊就可以看到公車站了非常好辨認
轉70號公車在Ds To Hylkemaweg(Giethoorn)下車一個小時有一班車
站牌上時間表表示週六週日沒有公車所以盡量不要在週六週日安排行程到羊角村噢
我們到了之後果然車子是要等大概20分鐘左右



那我也只好當起追風的女人
在暴風雨中呼風戶雨的樣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想在外面風吹這邊還可以坐著喝咖啡
旁邊就有一個咖啡廳
但是其實重點是這家餐廳裡面有廁所
可以免費使用的



 

後來我就在車站裡面的腳踏車店裡玩了起來
學一下我的腳踏車大師唐皮皮
結果後來就被店員出來趕
被罵惹 哭哭




終於的終於我門等到車了
我原本上車大概只有五六個人
但是忽然湧現了大約二十幾個人的大陸團
好可怕= =
整個車子就變得非常的熱鬧跟吵雜
我好像到了北京一樣


那車票也是上車之間買
他會問你要不要買來回的票
那如果你當天來回
就直接買當天來回的票
這樣便宜很多
兩個人13.5歐元
好像越多人越便宜
因為我聽到那群大陸人在說他們來回只要4歐元
可惡
但是我完全不想跟他門一團




到了這邊季青很叛逆

堅持不跟大陸人一起走
所以我們兩個先到其他地方晃晃
順便到了information問一下要怎麼走
發現這邊的標誌是三個v覺得很有趣


這邊如果餓了不想吃餐廳
也可以到這邊的超市買東西
那如果天氣好沒有那麼冷的話
我覺得野餐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荷蘭的國旗






飛行荷蘭人這邊其實可以坐船遊覽

但是兩個愛拍照狂
如果在船上就不能盡情地說停就停
說拍就拍了
所以我們兩個就打算台灣腳走羊角村





這邊應該有一個安養中心

因為到處都可以看到很多輪椅大隊
大家推老人家出來散步
但是你看大家全副武裝
就可以知道這裡風有多大有多冷了






 終於到了羊角村Giethoorn
這裡的風景真的是童話故事才會出現的場景

這裡是現代版的世外桃源
因為這邊充滿了矮低平房屋頂也都是蘆葦編成的
忍不住讓人覺得好像是白雪公主的家一樣
我們就一直驚呼跟嚷嚷說原來白雪公主的家在這邊



介紹一下羊角村這個地方

羊角村位於荷蘭北方Overijssel省,De Wieden自然保護區內,冰河時期De Wieden正好位在兩個冰帶之間,所以地市相較於周邊來的低,造成土壤貧瘠解泥炭沼澤遍佈,除了蘆葦與台屬植物外,其他植物不易生長,唯一的資源就是地底下的泥煤,居民為了挖掘出更多的泥煤塊以外賣賺錢,而不斷的開鑿土地,形成一道道狹窄的溝渠,後來居民為了使船隻能夠通過來運送物資,將溝渠拓寬,而形成今日運河湖泊交織的美景

羊角村又有綠色為尼斯也有人稱它荷蘭威尼斯之稱,因為水面映射的都是一幢幢綠色的小屋倒影,這邊的房子屋頂都是由蘆葦編成,這可是比任何建材都來得耐用, 使用年數少說40年以上,而且冬暖夏涼,防雨耐曬,據說從前蘆葦都是窮苦人家买不起磚瓦而用來的替代品,現在價格蘆葦可是有錢人家才買得起的建材,價格為磚瓦的十幾倍

資料來源:http://www.holland.idv.tw/city_gi_a.asp




在這邊體驗當地文化

這邊到處都像這樣美
躺在地上享受大自然的陽光
享受生活的愉悅






葉大師最近很會取景捏





喜歡我們的最新力作





這邊真的怎麻拍都美






到了這邊我才認識B&B

就是Bed and breakfast的意思
有提供早餐跟住宿
其實就是台灣的民宿
也是由老闆的住家另外整理出一個空間給旅客居住





今天季青打扮得很像福爾摩斯我很想白雪公主(自己講==)

所以就只好上演福爾摩青要拿毒蘋果來讀黑雪佩佩的戲碼





Giethoorn就是一個水鄉澤國

房子都蓋在運河旁邊
幾乎每一家都有自己的船
那是他們最主要的交通工具

很喜歡看小茅屋倒映在水裡
很多游船穿梭在水道
這邊的當地人們
加上美景天成




我們不知不覺還走到一個偏遠的大片草原

這一望無際的遼闊
真的讓人捨不得離開
但是我後來才發現我被芒草割到
而且我對茅草過敏
整個開始紅腫癢





很喜歡這邊人的愜意

這邊人的熱情
雖然這邊小孩可能是因為太多大陸人
然後非常的欠揍一看到亞洲面孔就會說你好
那剛開始我也超開心覺得很熱情很可愛
但是後來當十幾個小孩此起彼落的一起大叫你好
真的覺得有點無奈

默默地跟他門說摳泥機挖==
想逃過這場劫難





這邊其實滿多地方都有免費wifi的

是個好所在
我門正在查有沒有好吃餐廳





原本想要找網路上說的一個很好吃的海鮮餐廳

但是怎麼找都找不到
後來發現他是2007的文章
那家店不存在的機率真的是非常高

所以我們就到一家很不起眼的小商店
買了也是荷蘭必吃的可樂餅kroket來吃
我喜番
這裡的可樂餅是奶油口味的
熱騰騰的炸衣配上裡頭濃郁的餡料
萬德佛~~~




歡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那千萬別忘記回家時間
因為6:22是最後一班車
如果沒搭上可能就要另尋途徑回家了





因為我們的公車一到
一下車就有鐵路可以到機場
我們也沒有零錢可以買票
當時也沒想太多沒買來回票
就這樣匆匆地趕快先衝上車

後來又被驗票
我們又只能說因為剛剛很敢沒有時間買車
我們會到當站補票
但後來他叫我們到Zwolle轉車
也是一個很大的站




因為我們去程搭的是一般的車

像這種車上面有wifi的符號
就在車上就有免費wifi可以用
真的是太優秀了這裡



後來我們就到了Zwolle換車
不能說我心不甘情不願
只能說因為真的太冷了
一下車我又開始冷到幾乎失溫
然後對季青講話也開始非常得不耐煩以及兇狠
對不起






終於買完票之後我們在附近看到一個有趣的速食店

這邊是投幣式買漢堡
其實好像是隨處可見的有趣的東西
我實在很喜歡因為很便宜

尤其在車站一定會有

花了一歐元的學費
知道投幣式漢堡是不找零的





廁所也要0.5歐才可以上





一番波折到飯店也已經是八九點了
我們也被冷到快要說不出話來了

但是活動力十足的兩個人
尋問了櫃台
說超市10點才關
兩個有這樣衝去超市了




荷蘭其實不是一個物價太高的地方

因為這邊超市的東西還滿便宜的

一定要買的是荷蘭有名的蜂蜜餅
還有聽大勾說這邊濃湯很多口味而且都很好喝

還有我錯過的黃色海尼根
哭哭


這次來還有太多太多地方想去沒去的
重要的風車也沒時間去看
還有海尼跟大麻博物館
還有梵谷梵谷
我小時候最有印象的畫家
無緣的鬱金香 
還有最想的在當地騎腳踏車


我最愛阿姆斯特丹
因為我是飛行荷蘭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