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0623 安帕瓦水上市場@ Bangkok

壓逼壓逼 能選班真的很幸福
都不用煩惱這個月的班表
謝謝你跟我一起一起第一次的065!!!!!!



歡歡再度很有誠意地換到小065一起
好像又重溫了當時的印度泰基馬哈的歡樂
雖然有些事情不想再想到


好像我們三個每次湊在一起
歡歡都會碰到一些不好的事情
這次是有瘋子卡客
硬是要把行李放在自己正上方的行李櫃上
但是上面放了大哥我門自己組員的行李
基於禮貌即使是組員的行李
我門也不可以擅自移動
但是那位卡客就不爽把大哥行李甩在地上
客人不是永遠是對的




但是每次飛065都覺得很崩潰
因為晚上十一點起飛
曼谷機場有大到走到腳都快要斷掉了

等到真正回到飯店都已經是四點鐘的事情了
而且我還有個瘋子室友
都會堅持一定要拍照才肯放我去睡覺





終於一夜好眠
一早起來季青竟然跟我說
我夢到你
我說我跟你睡同一張床你還夢到我


謝謝你對我說的
好朋友的幸福永遠比自己的幸福更重要




出門囉
每次跟你出去都會有壓力
要認真治裝 






在曼谷吃早餐也吃得瘋瘋癲癲
跟你門飛曼谷好像畢業旅行一樣
開心屎了




隔壁的企夫還很可愛
過來跟我們說
你們是三個同學嗎
公司已經很少有這樣青春的氣息
他忍不住坐過來跟我們聊天
說要感染一下我門青春的氣息





吃飽飽要出門囉
飯店door man高帽子讓我好奇心十足
但是照起相來這個構圖搞得好像他是趴趴鴨男友一樣






有鑒於一直被姐妹們嫌太黑說我很像泰國人
不但把頭髮染黑
出門還撐傘

旁邊青春歡歡小黑妞
好想你一起肆無忌憚地曬









一年了
拍下一模一樣的照片
覺得特別有意義
又跟你一起到了曼谷惹~~


終於要來揭曉一下要去哪裡囉
我們今天要來企安帕瓦水上市場
還記得那年跟大葳還有乃瑜去曼谷
最失落的就是沒有去到水上市集

跟大家介紹一下交通方式
我們飯店住在phrom phong station
先坐到victory monument station
一個人大約35B

曼谷的交通方式其實搭計程車有時比地鐵省很多
但是搭地鐵磁可以保證鐵定不塞車阿~





到了victory monument station

一出來就可以看到一個小白巴總站坐shuttle去
這邊可以報相當多的tour
想去哪邊他都會在你過去
想我們報到安趴娃大約坐一個半小時的車就可以到囉

重點是車資只要80B真的超便宜拉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門看起來太笨了
所以那邊的站務人員
我門在那邊跟大家好像要被抓去賣一樣
他就趕快來叫我門
安~帕~瓦~~~
(是我是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是這些小白巴士
把大家再到泰國的各個旅遊景點
我門出發的時候
車子是塞得滿滿的




如果能選擇
千萬不要因為每天上班習慣就往最後面的位子坐
因為後面位子真的小到讓人抓狂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在國外最喜歡在車上大肆用中文聊天
想說反正他們也聽不懂
因為泰國飯店沒有提供無線網路
所以我們在那邊就極度的渴望可以用無線網路
剛好坐在我們前面的一個男生
我就歡歡再說
要不要打賭輸的人叫他打開熱點
借我們用一下網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結果後來大家都很俗辣
都不敢說
但是就從我的餘光發現他用的what's app line facebook
都跟台灣人的好像噢
我就在那邊想說哇原來泰國人跟台灣人這麽像的同時

我發現他的facebook用的是繁體中文

媽阿 他是台灣人
糗斃了





後來三個人很白目開始裝死
不敢講話了
快睡覺



大概開了一個多小時
這個車子會到三個景點
丹嫩沙朵水上市場跟美功的鐵道市場
這三個景點都相距不遠
所以如果時間允許其實建議三個景點一起玩



終於到了安~帕~瓦

跟大家介紹一下安帕瓦水上市集
他是一個假日市集
跟恰嘟恰一樣
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平日去白跑一趟

他的營業時間大概下午三點到晚上九點
是一個越遠越熱鬧的地方
但是畢竟我當天晚上就要出發去阿姆斯特丹
我們還是早早出發大概中午就到了
其實店家也陸陸續續都開了

這邊少了很多外國遊客
大多是當地人攜家帶眷出遊的景點
所以這邊很多賣的東西都只有泰文也沒有英文噢






到了這邊我馬上很興奮看到我最愛的鐵板美食
不知道為什麼我無法抗拒泰國鐵板的美食
周歡歡也是最愛趴泰
所以我們就馬上坐下來點了一盤來







我只能說就是一進去入手那家趴泰
真的是有夠爆好吃的
大家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耶
而且也便宜到爆炸才30B
付錢的時候我們三個整個很不敢置信






這邊就是主要沿著媚功河大約全長一公里的市集
我無法抵擋的就是威尼斯般的景色
最喜歡小橋流水人家

這邊也非常推薦大家來直接住在這邊民宿
一定要超有感覺的
網路上感覺大家介紹很多家
大家可以來試試看噢
感覺超值得的

而且這邊晚上還有螢火蟲
我一定要再來一次!!!!!





這邊的小吃特色
其實很多東西我都不知道他是什麼
但是他就是像這樣五顏六色的
感覺充滿了色素
但是也讓我充滿了好奇感





很喜歡歡歡說的幾句話
以前只看得到黑白

明明就還有很多選擇
慢下來才看得到


喜歡看到彩色
人生還有無限可能
無限夢想等著我們





這個就是典型的奶油烤餅乾
脆脆的甜甜的聽季青說他好像在台灣網購相當的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當下馬上買來吃




在泰國也有典型的糕餅店
酷斃惹
但我相信台灣的糕餅店
依然略勝一籌




泰國到哪都可以看到的通鼻子薄荷棒
他還賣這麼大一條
20B不知道裡面是什麼




真正泰國傳統人家
原本我跟歡歡一直猶豫要不要拍
覺得好像這樣對別人很不禮貌
沒想到他們看到我們絲毫沒有生氣
還很開心地看著我們一直笑

很喜歡泰國人的樂天
很喜歡泰國人的笑容
很喜歡泰國人的快樂



安帕瓦有很多創意的東西
其實泰國人比我們想像中的潮太多了
泰國設計近十年來在政府推波助瀾之下
年輕設計人有了展現的舞台
各種泰式幽默與優雅的生活態度全都展現在他門的設計上

在這邊看到365天生日的杯杯
忍不住想買來送人
結果我的好朋友們的生日都實在是太搶手了
哭哭





這邊泰國人最近很流行把食物帶在頭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實說其實還滿可愛的
只是誰敢把這個帶在台北街頭阿


哇嗚在路上看到剝柚子家族
這邊賣的柚子都是剝好的
而且他們高超的技術
所以他們剝完的都是幾乎還是完整個一整片
吃起來超有口感
也才50B而以超便宜


我超愛吃柚子
可以在中秋節之前就先吃到柚子
這就是空服員才有的福利阿





到這邊一定要來橋上看一下整條媚功河
但是熱到我拍完馬上逃下來






這邊也很多其他觀光景點一樣賣很多很有趣的泰國護照






接下來的行程到這邊就一定要搭船阿
  搭船一個人基本上只要60B
非常的便宜
但是我們歐巴桑包了一整個船
一整個傳包下來公定價差不多600B
時間兩個小時左右
但是我們殺到400B




出發前看到包子他們兩個忍不住買來吃 我實在太熱了根本沒有胃口
但是聽他門說芝麻包子超好吃
大家可以試試看




準備出發囉
三個好像富家女
包下一整艘船
爽爽的




三碗豬腳
這是船上的貼紙
其實在泰國到處都有
我覺得超可愛的
很有泰國的味道
泰國是一個很有自己風格跟味道的國家





歡歡買了三罐泰啤
我們三個就在船上豪飲
超級開心的
熱熱的天氣喝泰啤真的清涼又消暑

我們三個在船上整個又像瘋了一樣
就在船上大叫歡呼
說我愛台灣

我們要成為下一團的噗攏共女子天團
快找我們去主持食尚玩家




司機就在我門後面很俏皮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們司機太愛耍帥
不斷地在暴衝
可能再享受我們尖叫聲帶給他的成就感吧
我跟季青就不斷的化身為阿哥跟李鑼





船開到好遠好遠的地方
我都怕他把我再去賣了
因為旁邊真的四下無人
挺可怕的
但是也看到真正泰國純樸的鄉下生活
這邊人維生的方式
大多是以捕魚為業






我的好朋友常常發瘋
我喜歡你的瘋癲
快讓我們出道來帶給大家歡樂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邊小孩就這樣在這樣的水質裡戲水玩樂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在這邊千萬不要驚訝
會有非常多的人就這樣從水面忽然冒出
其實他們在捕魚
但是我好幾度被他們嚇到
因為水裡就突然走出一個人

我把他們稱為出水芙蓉
但是周歡歡說他們是出水周潤發








就這樣開了好久好久的船
很喜歡享受這樣悠閒的下午時光
我們可能比其他人說的一般包船的時間兩個小時不知道多了多少
可能因為整路我們都把我們的司機弄得太亢奮了
他就不斷在路上暴衝
享受我門尖叫帶給他的成就感
後來馬達就被他搞壞了
船就在半路不斷地拋錨
不過阿他也是真男人
不斷地下去汙水池塘裡
來搶救馬達出水周潤發也前來搶救


真的很佩服泰國人的樂天
一般可能台灣的司機
碰到這種狀況
就開始罵髒話想說今天怎麼那麼蓑之類的

但是我們的司機從頭到尾都掛著微笑
雖然我也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但是他掛著微笑就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一樣
也感覺不用擔心事情他一定會解決
一整趟出遊也不會因為覺得拋錨而覺得掃興

笑一笑很多事情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





果然我們耗了很久終於下船
回到原點
我們就開始繼續晃晃

這邊也有很多按摩店
在這樣的舒服的環境之下按按摩
確實也是個很大的享受






泰國時尚小物
也沒有拉這邊一些很有設計感的小店賣的東西





到這邊好像也一定要試試看的海鮮
很便宜感覺應該就是那些出水周潤發捕的
可能因為加上我對他們的喜歡吃起來特別的好吃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我們又回到最初的鐵板美食區吃東西
因為原本太熱我根本吃不下
但是他實在太美味了在回去之前一定要自己點上一盤

喜歡捕捉每一個美美地歡歡
最自然的微笑
就是最美的瞬間





我們就只能做作地拍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點了原本看了別桌的媽媽點的很像蘿蔔糕的東西
真的爆炸好吃的
就像煎的焦焦的蘿蔔糕
加上很多種的醬料
也只要30B
物超所值再推一次





沒辦法on duty來玩都不能太盡興
畢竟還是要回去上班
所以歡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要回去了

回去之前不能錯過之前愛的芒果糯米飯
回去的路上就發現一家
忍不住去買來吃
果然沒讓我失望
開心





回去的路上在車上
強調過位子真的小得可憐
所以我連拖鞋都掉了
然後就不知道為什麼他還這樣消失不見了
超誇張
下車之後怎麻找也找不到

只能說掉東西大王破了紀錄
連腳上的拖鞋都可以弄不見!!!!!!




晚上回家即使當天就要飛阿姆斯特丹
還是有行程
因為我愛的李杏兩年沒見
竟然也到曼谷玩了
我們就相約碰面

即使再累也要跟你相見歡
結果你的消息比我還要靈通捏

好朋友果然即使再久不見
話匣子一開就是停不下來





就這要聊到morning call的時間了
接下來迎接我的就是爆炸累的阿姆斯特丹的飛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