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0624飛行荷蘭人真的到了阿姆斯特丹

經過一場令人崩潰的飛行
不是客人也不是組員
是因為我根本沒睡覺



走在客艙裡面好像行屍走肉一樣
真的崩潰的快要累死了

根本不知道姐姐在說什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個姐過來跟我說
你們要去羊角村嗎
我說對啊
他就說那你知道小孩提防怎麼去嗎
我就說我在書上看到介紹可能要研究一下才知道怎麼去
我就不知所云的跟姐聊了五分鐘
那時候我已經神智不清了
結果後來季青才跟我說姐在等我開口邀他去羊角村


真尷尬
因為我完全沒發現

感謝偉大的季青小姐讓我先休
他自己卻可憐的邊掃廁所偷瞇一下
兩個人都瀕臨崩潰邊緣
感謝你每次都救我一命

每次一起飛總是都把自己搞成這樣耶我們


在飛機上大勾很照顧我們
不斷地餵食我們吃東西
在這樣下去回去都要胖滋滋了


一到阿姆斯特丹就可以感受到這個國家帶給我不同的感覺
首先過海關完全不用看護照阿
也沒有所謂的行李檢查
馬上可以感受到他們自由的空氣


很喜歡阿姆斯特丹給我的感覺
但是
媽阿也太冷了吧
真的是完全不是想像中的夏天阿
而且還飄起了毛毛細雨




喜歡在前往飯店的巴士上好好觀察這個城市
這個我從來沒有來過的城市
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有種到了紐約的錯覺




到了這個姐姐們都大推的飯店
我也好喜歡亮亮的
感覺起來很溫馨很舒服

歐洲飯店也都有免費wifi


兩個人即使在崩潰
也還是要出門
所以睡了大概兩個小時
季青很了不起還大概查了一下行程
查了一些好吃的店才睡覺
原本跟大勾約十二點
結果越約越晚
大勾我們起來不來可以改時間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像大概一點多我門還是拼着出門了
我們兩個臉都超腫的
我還一直被笑說長得很像章魚哥
媽阿自己看也覺得好像

沒睡覺真的超水腫


荷蘭天氣冷颼颼
大勾也只穿短袖
我靠著季青唯一的兩件長袖
兩個人在只有12度的阿姆斯特丹要撐下去阿
感謝你如果沒有你我只有無袖真的是糗大了



出發前往dam square
搭4號地面電車
大約二十到三十分鐘左右

走在前往地面電車的路上
就可以感受到阿姆斯特丹
雖然沒有看到鬱金香
但是真的隨處可以見運河
還有自由自在騎腳踏車的人們


聽大勾說阿姆斯特丹
是因為當時的居民為了防範洪水侵犯
在阿姆斯托河(Amstel)建起了水壩
所以叫Amsterdam
dam就是指水壩


上車之後
當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買票
單程票2.7歐元
然後可以在車上買
路面電車總共有兩節車廂
司機在第一節
後一節也有車掌可以買票
沒有零錢投幣箱
他也有像台灣的逼逼悠遊卡
如果常來這邊或是待很多天
就可以跟大勾一樣買逼逼卡好方便捏

買完票之後記得到逼逼卡的機器那邊逼一下
因為大勾在一個小時內都可以搭乘所有的地面電車

大勾是我們專業的領隊捏今天

大勾也說這邊的人是不會讓座的
即使看到老弱婦孺
也確是在這邊也沒有看到任何位子有博愛座的標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勾在代言飛機上客人送的泰國波卡



在車上就開始吃吃吃
所以證明阿姆斯的地面電車上是可以吃東西的噢



即使再累這樣的美景跟好咖不出門太可惜了




大勾因為要跟我們介紹一下市區
所以提前在中央車站前就要我們下車
這裡好像是林布蘭廣場好像又不是==



接著下車之後就穿過馬路
從某一條巷子裡進去
就會看到這家大勾的私房景點
炸薯條



阿姆斯特丹的炸薯條非常的有名
小的2.1歐元
中的2.7歐元
真的是難得的歐洲平價美食




大勾推薦美乃滋果然很優
這邊一定是妞妞的愛
這麼愛吃薯條



而且大勾還跟我們介紹
因為這家很有名
大家都會在這邊逗留
所以這邊所有有關平台
都有了防屁屁坐下的扎扎針



後來大勾還介紹了一個有名的景點
但是我在我們旅遊書尚未聞其祥
實在無法介紹
只知道他是一個修道院



歐洲到處都充滿了這種塗鴉藝術
我好喜歡



二戰殉難者的紀念碑
但是因為他進去之後就是紅燈區
所以又被人稱為大陽具



Dam square
這是王宮
女王平常住在海牙
只有重要節日才會回來
而且這是一個非常有名的建築師所設計的作品
還被譽為世界八大奇蹟之一



這裡充滿了性商品
就在這些一般的紀念品商店裡
我好喜歡這個圍裙
我想我如果穿這個打工
一定會造成一股轟動



荷蘭的標誌是三個x
在荷蘭到處都可以看到標有3個X的標記
這3個標誌代表阿姆斯特丹的剋星
分別是:水、火與黑死病







一直被取笑天真無邪的表情
但是卻搭配這麻性暗示的娃娃





這裡所有東西都是這樣十八禁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些全部都覺得好適合乃瑜
不斷地在一整趟一直提到你的名字
不送個禮物給你真的太對不起你了

旁邊的荷蘭人也相當逗趣
直接湊近來跟我合照
我覺得荷蘭人是我少數看到這麼友善歐洲人
大部分的歐洲人都滿冷漠的
但是也許是這邊自由開放的國度
讓這裡的人也變得熱情了






接著我們要跟另外一個大勾會合
一般在中央車站那站下車一下車就可以看到肯德基了大勾朋友店就在這一條巷子裡面
跟大勾短暫的會面之後也跟他們道別


發現四周都是大麻店
在阿姆斯特丹吸大麻是合法的一件事情到處都要大麻餐廳跟大麻咖啡館
其實你走在路上就充滿了大麻的味道不知道為什麼我對大麻味道滿有好感的
我覺得比煙味好聞太多了而且我覺得這個味道讓我覺得很舒服


但是見仁見智
有些人對這個味道相當的排斥呢
我還在書上看到一個小知識就是如果這邊的店外面招牌寫得是coffee shop
那裡面就是抽大麻的地方如果他只寫coffee就是真的咖啡店
所以別傻傻地進去coffee shop去喝咖啡阿
網路上看到還說大麻還分兩種輕微的hash以及較重的glass
所以還分等級呢
這裡還有一個東西讓我覺得很新鮮有趣這邊除了吸的大麻以外
還有大麻蛋糕space cake一塊好像7歐左右可以供給不喜歡吸煙感覺的人食用
 人生除了吸毒以外什麼都可以試..............




這次來很可惜沒有看到鬱金香

他們連雨傘頭都可以做成鬱金香
感覺一片鬱金香花海一定美番了







鑄幣塔
鑄幣塔建於15世紀原是護城牆的其中一部分以瞭望塔的角色守護着阿姆斯特丹


沿岸都是花市
如果葉媽媽來這邊一定會瘋狂的

因為阿姆斯特丹的道路
呈現是一個網狀所以看地圖有點難分清楚東南西北
就是因為這樣我門就完全搞錯方向在名店街來回走了三遍
如果有人注意到我們一定會覺得我們很奇怪是不是要來唱一下名店街走九遍



我們真的是到哪都可以照相
而且自從在上海去了烏鎮就發現自己超愛這種小橋流水人家的景色
這裡比上海美上好幾倍
怎麻可以不好好捕捉一下呢
腳架架設地方越來越厲害
腳踏車上也可以來一下





喜歡阿姆斯特丹路上的景色

也應該是因為我超級愛騎腳踏車的關係
這個城市就是腳踏車的城市
大家在這個幾乎沒有髒亂空氣的城市
悠閒地騎著腳踏車 






一路上也不知道是不是台灣的納莉颱風是不是吹到阿姆斯特丹了
一路上風大到我們兩個不斷地變成阿哥跟李羅

  
終於必須揭曉我門今天重點行程到底是哪裡了
我們要前往安妮之家
一路上大勾就嗆我門說
因為他一路上見識到我門的拍照功力 
什麼都可以拍 
就說等你們走到安妮他家應該都已經九點多了吧 


結果大哥說的沒錯 
我們果然什麼都拍
走了好久好久差點以為走不到了呢







 

而且我這次還訂了一個拍照主題 
是飛行荷蘭人 
海綿寶寶裡面的一個角色 
名字很符合我們現在 
所以我們每到了一個定點都要來飛行荷蘭人一下 



那我們拍照的宗旨
就是永遠不顧旁人眼光 
拍出一堆歡樂無比的照片 




路上有非常多的乳酪店
荷蘭是一個乳酪非常有名的生產國家 
每年出口的乳酪高居世界第一 
乳酪也是荷蘭人每天必備的食物之一 
但是因為我們兩個都不大懂乳酪 
沒有張忻乳酪大師在 
只好這樣匆匆離去 
但是季青不斷地在跟我強調 
這個景點他在書上看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次有機會我想去最著名的傳統乳酪交易市場阿克馬看看






在狂風寒冷之中 
終於我們找到安妮之家
其實真的不會太難找
但是其實從中央車站走過去是有一段距離的
而且也非常好辨認只有看到很多人
排隊的地方就是了





 安妮之家進去一個人七歐元
是不可以拍照的裡面
特別強調一下這邊有免費的wifi就叫安妮之家可以打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拉要來認真嚴肅地介紹這裡了
安妮法蘭克是一個大家耳熟能祥的名字
這次來到阿姆斯特丹參觀了安妮的家好像回到二次世界大戰
重返到歷史的現場
見證了二次世界大戰納粹德國人迫害猶太人的沈痛歷史

我們來參觀的地方正是當時安妮逃避納粹而蔽護的住處

當我走過那個通往密室的書櫃
心情也越來越沈重
越來越抑鬱低落

竟然因為一通電話
“有一個猶太人躲藏在王子運河263號樓裡“
至今仍不知到底是誰告得密

最後外面陳列了安妮的日記
可以看到他是一個多有想法的女生
生活在一個黑暗的密室裡
沒有行動自由
但是卻充滿夢想的活力
我只能說真的讓人太悸動與不可言喻的很多很多想法
一個十五歲的生命.................



很喜歡安妮的一些話
終有一天這可怕的戰爭會結束
我們終將是人
而非只是猶太人




只能說看完之後我們真的好憂鬱




只好在外面的王子運河大肆拍照
來改變我們的情緒




飛行荷蘭人又出現囉





拍一拍兩個人就忍不住呈現這個表情
因為實在是太冷了




只要沿著王子運和繼續往下走
就可以看到這家很有有名的pancake店



這是季青在出發前姑狗到的店
他說他看到哪個來阿姆斯特丹的人都必去的店


The Pancake Bakery

pancake就是煎餅
這邊有賣甜的也有賣鹹的
是一種荷蘭的傳統食物




店裡面有兩層樓
旁邊掛滿了畫
都是阿姆斯特丹的街景





兩隻大螞蟻
當然點的是甜的煎餅囉
真的甜滋滋我們點的是焦糖冰淇淋
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好吃的
當然也甜死人不償命
不喜歡甜食的千萬別嘗試
這種還是交給我門螞蟻一族來吃就好了





這個是失敗的waffle
其實大失敗的是這個冰淇淋
他有濃濃的冰箱味
超難吃






因為我們兩個快被冷死了
所以一進去跟她要了兩杯熱水來喝
結果他給我門兩杯熱水附加兩包糖
還有兩個很有名的荷蘭餅乾


結果這兩杯熱水要2.5歐
真的是黃金熱水
季青一直說還好我有續杯
他還多給我兩包餅乾
續杯不用錢之類的不斷地安慰自己
快要笑死我了




這裡的美景真的美不勝收
即使在冷
都還是要駐足來捕捉美景









這邊有人送給安妮的花束
當然飛行荷蘭人也要來這邊紀念他一下





 我喜歡那美如畫的水中倒影















當然荷蘭人還有著名的木屐鞋
一定要來合照一下的阿
很可惜沒有穿到荷蘭傳統服飾



各種造型的保險套
如果有男朋友一定要買回去送他








認識我的人一定都知道我是一個熱愛拍人物大上拍風景的人
但是這裡真的怎麼拍都美
也一定要把這個美分享出去





Manneken Pis
是一家非常有名的炸薯條店
當地人推薦
而且是網路投票第一名的脆薯
他是吃起來非常有口感的薯條因為他非常粗
我們也不是因為知道他有名所以才去試的
因為很餓只能吃薯條為生
而且其實我還是喜歡大勾那家的薯條







接著在同一條的路上
我終於找到性博物館了
他非常容易被忽略
我們趕緊狼吞虎嚥地把薯條吃完



因為實在網路上也太多人推性博物館了
想說應該是要去看看應該有許多有趣的東西
一進去的門票價錢就讓我驚艷
才4歐元
而且裡面都可以拍照超划算搭


真的走進去秒秒都是十八禁
葉媽媽要瘋掉了
在保守的台灣要看到這些真是不可能
每天網路還都有色情管理員
很多東西其實可以用很健康的心態去看的
也都看不到

裡面真的非常多非常多性愛姿勢
性愛圖片
還有很多演進的歷史
還有分不同國家種族來介紹

原本的性後來衍生到康康舞性招待性虐待




我門真的一堆天真無邪的照片
但是張張都是十八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揪揪也是一定要拍照的地方
而且旁邊的椅子不要小看
他是會震動的按摩椅
坐上去都嚇屎我了





他門連廁所都附有巧思
在照鏡子的時候
會出然出現畫一個故事






暴露狂被嚇過一次
我還是可以再度被嚇到






接著就是季青非常期待的紅燈區
其實我們一直在等天黑
這樣到紅燈區才比較有感覺
但是都已經九點了天都還沒黑我再不回去
我會相當恐慌沒車


這裡共有25家特種營業場所敞開大門
把紅色窗拉起
所有櫥窗小姐就站在外面招攬生意
還有滿多真的都不錯正的


當然這邊是不能拍照的
要尊重這些性工作者





在這樣搧情的夜晚
也該回家快快休息了
還好明天還可以繼續待在這個我最愛的城市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