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4/7-4/8探險活寶 紐西蘭沒有極限:機場省錢篇

這次活寶不能一起出發QQ
我所搭乘的班機是

CI051 23:00~11:20
QF138 17:30~22:35

只能說真的很不巧中華航空在三月底剛好停飛基督城
不然就可以直飛了
這兩個班機其實沒有銜接的很好
所以我們在機場等了好一段時間

哈哈哈哈哈哈哈一到機場還遇到一個法輪功奶奶
還神奇的幫我們取了青青與麗麗的藝名
他叫青青的時候還嚇了一下
想說他怎麻知道我們叫什麼名字

當然拿standby ticket我只好想去尋求loading狀況
原本台灣的訂位組說狀況不樂觀
還好地勤爺爺給說應該上得去
覺得都快要感動落淚了



接著就要介紹一個冷知識了
季青查了澳洲因為是背包客大本營
所以其實每個機場設備都備有盥洗室跟微波爐
大家一定很好奇怎麼都沒有看過微波爐
到底是藏在哪裡呢


噹啷
就在育嬰室裡噢
主要是給小朋友熱牛奶用的


但是省錢背包客就可以拿來熱便當吃囉


謝謝季青在阿德雷德幫我買的午餐:))))


跟大家介紹這是最新餐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忽然覺得行李箱怎麻那麼好用


午餐除了微波食物還有weber特別幫我們買的澎湖春仁黑糖糕
當然重頭戲就是這個斑斕蛋糕


恭喜斑斕公主念力強大
不斷吵著跟我說要吃新加坡的斑斕蛋糕
然後念力強大到可以改我班表
我就從新加坡幫他把斑斕蛋糕給帶來了


跟大家介紹雪梨機場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
只要登錄一點點資料
就可以無限使用
而且我們還拿來看康熙
不過是有點跑不動沒錯拉
我好像擁有自己的電視還有遙控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終於通過第一關
拿到澳航的機票了
搭上飛機後發現大概只有一兩個空位
真的是很幸運


雪梨機場有活寶最喜歡的lonely planet
自從土耳其用了他之後就深深愛上他


雪梨機場採光超好的
還可以看飛機


某人一直不相信我一進來有地方可以裝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我們的飛機餐
因為紐澳是越洋航線
所以組員起飛走了軟水
還要送餐
餐還有三種choice
打工打到落地真的是辛苦了


這次搭飛機很有心(哈哈哈哈哈自己說)
我們準備了華航的撲克牌
跟一些台灣的方塊酥 鳳梨蘇 巧克力送給組員
每個crew都超開心的
耶 交流成功


到了行李轉盤了
旁邊都是中土大地的照片
覺得好興奮
終於踏上紐西蘭了


到機場因為網路電信公司還有開
所以我們趕快把網路辦一辦
vodafone 價位是
500mb 20紐
1GB 30紐
3GB 50紐
5GB 80紐
活寶選擇的是1GB


但是有鑒於不成材的GPS
所以我們除了1GB之後又再加買了500mb
所以推薦大家一個禮拜差不多3GB左右噢(也可能因為活寶有點網路成癮)
google map其實使用的流量也很少


接下來第二個大挑戰
因為我們落地都已經是11點多了
所以如果現在取車就要多算一天的錢
而且這麼晚也不能取車了

上網查了資料
機場是有air lounge可以使用的
但是機場的lounge主要是提供給轉機旅客做使用的
所以如果沒有隔天早上一早飛機的搭機證明
基本上是不可以入住的
所以我們兩個要進去碰碰運氣


結果so lucky
他完全沒有問我們就直接讓我們入住了
真是太好了
如果他不給我們住還真的想不到其他備案捏


機場設備很乾淨
浴室只有一間淋浴間噢


而且肥皂跟tower都要自備
不然就要去外面購買


穿了姐妹睡衣
謝謝Ariel


大家相信嗎
這裡住宿一個人只要5塊紐幣
我真的大力推薦真的是太划算了
而且每個人附有一個懶骨頭
所以即使睡地板也超級好睡的

不過看網路上也有說
如果當天人數太多
裡面也有椅子只能坐著睡
而且如果碰到管理嚴格的人就會真的只準你坐著睡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省錢省到最高點
活寶最高境界

探險活寶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