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4/12探險活寶 紐西蘭沒有極限:puzzling world.高空彈跳.皇后鎮

4/12  puzzling world(開車十分鐘)-wanaka市區用餐(開車十分鐘)-wanaka湖畔步道(開車十分鐘)-皇后鎮高空彈跳(開車一個多小時)-住皇后鎮top 10(開車十分鐘)-皇后鎮市區用餐(開車十分鐘)

早安
今天早餐是昨天買的培根起司三明治



因為一直下雨早上就想說來個室內活動
我們兩個昨天看了書上就覺得好像不能錯過puzzling world
http://www.puzzlingworld.co.nz

puzzling world就在wanaka開車只要十分鐘的距離
門口的建築就有讓人陷入童話世界的感覺
puzzling world如同其名
有許多讓你迷惑的遊樂設施的主題樂園
這邊門票分有兩大區塊
Great maze和Illusion room
選擇一個16紐幣
combo則是20紐幣


但是我們因為看到外面在下雨
所以想說這樣室外的迷宮應該也會沒那麼好玩
所以就只買了illusion room

illusion room裡面也分成五大區塊
1.hologram room
2.tilted house
3.following face
4.ames room
5.sculptillusion gallery

裡面就是用一些幾何排列視覺成像規律等手段
製作有視覺欺騙成分的圖像進行眼球欺騙
引起了視覺上的錯覺
所以讓你產生一些魔術般神奇的效果

1.hologram room
在這裡裡面是一幅幅的立體畫
只是在不同角度看到的都是不同的畫面

2.tilted house


走進傾斜的房間


在這間房裡面會讓你有水往高處流
跟台東的水往上流一樣



車往高處跑的感覺


是因為整個房間都是傾斜15度
活寶覺得這裡的世界好像要用影片才能呈現他的神奇
所以這篇有很多影片給大家欣賞噢


只能說才進來沒多久整個頭暈到不行
這個桌子其實是水平的
但是因為地板是傾斜的
反而讓桌子看你來變成斜的噢


這個牆在這邊盯著看
會發現紅色跟綠色區塊慢慢浮現噢


超神奇的但是這個房間真的完全不能久待
才待了一下真的頭暈到不行
我們真的在裡面努力的研究所有的東西才頭暈目眩的走出來
這個房間真的完全地改變了人體的平衡感


在出口處拍給大家看
這間房間就是像這樣整間都是傾斜的


3.following face
接著就是進入這個區塊
裡面共有五個有名人的臉孔


這面牆看似平淡
但是你走到哪這裡所有的臉就跟著你看到哪


兩個人就在裡面讓所有人臉跟著自己跑來跑去
玩得不亦樂乎


後來Ariel忽然說這裡好神奇
所有的臉都是凹進去的
我說真的假的我起為全部都是凸的
所以這些本來凹進去的臉卻看起來都是凸的


從這個孔從牆的另一頭看
就所有臉真的都是凸的了


接著是一些文字
每個人看到的文字都不一樣


我看到的illusin
還有optical你看出來了嗎


這張圖大家看到的是hate還是love呢


teach learn是相反字
沒想到這樣倒影看
也是teach learn覺得好神奇噢


這張是A-Z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已經開始懷疑自己的眼睛了


平面圖卻有立體的效果


到底是三個煙囪還是四個煙囪呢
讓聖誕老公公都迷惑了呢


要如何把這個紙化為只有一個平面呢
不能拼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知道答案也可以恰服務人員


我覺得puzzling world有趣的就是裡面所有的廁所都超級有創意的


有個假樓梯騙你上樓


阿上個廁所都要害怕會摔下去阿


活寶兩人到底是有多愛演


裡面還有很多讓你佇足的畫
像這幅我就覺得很喜歡
兩個人在床上
卻好像翱翔在天空

4.ames room



這個房間當你進去的時候覺得很正常
但是因為天花板高度不同
所以造上左邊進入的人看起來很像巨人
右邊進入的人變小矮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兩個人因為太愛演了
在我們演戲過程中外面外國大媽笑超級大聲的

而且當你進入之後
大約過了兩分鐘在房間後面會有個螢幕會同步顯示剛剛的畫面
所以我們的影片就是這樣拍出來的噢

5.sculptillusion gallery
這裡是將許多有趣的藝術品
用不同的方式去將日常生活和藝術去結合


究竟是白柱還是人像


看似立體的方塊
但是卻是騰空坐著


puzzling world已經歷史悠久了
建於1973年
這是他們以前的招牌
覺得超酷在這麼久之前就有人發現視覺欺騙


沒有盡頭的電話亭

只靠用毛冷去編織
本來從正面看只是一塊咖啡色的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旁邊的介紹說可以看到愛因斯坦
活寶像傻瓜一樣盯著畫看了好久


後來經由旁人指點
發現原來是要從側面看阿


這隻大象到底是有四隻腳還是五隻腳呢


猜猜這個圖總共有幾個動物呢
猜出來了嗎 總共有六個喔


所以平行線卻因為錯覺全都看起來歪七扭八的


這個是puzzling world最有名的羅馬廁所
壁畫跟現實連在一起
好像真的進去羅馬世界一樣


這裡連時鐘都是倒過來的
走一圈出來覺得整個頭腦都快要打結了
在這裡的一切告訴我們眼見不能為憑
眼睛所見不一定就是真相

接著天氣放晴了
活寶想要去挑戰迷宮
因此一個人加了4塊錢
準備出發囉


全長1.5km的大型迷宮它不僅長
而且是雙層立體設計
因此相當的複雜
難怪平均要兩小時才能走得出來
不過為了走不出來的遊客
園方還是貼心的有準備緊急逃生出口


他有分兩種標準版跟進階版
標準版大約要30分到60分
進階班大約要60分到85分
兩個人非常沒有志氣的選擇了標準版
標準版就是只要走了綠藍黃紅堡壘不須依照順序
然後再走到原來的入口為出口
進階版則是一定要走黃綠藍紅的順序
才可以走原本的入口出去


老實說本人剛開始滿瞧不起這個迷宮的
因為他看起來規模真的非常小
佔地不大
所以讓我覺得應該沒有這麼困難吧


剛開始還算滿順利的


找到藍色堡壘還滿順利的


不到五分鐘時間馬上就走到綠色堡壘
露出不屑眼神覺得迷宮也沒什麼嘛


然後很順利的也很快找到紅色堡壘
還囂張的模仿一下weber
覺得我也是迷宮高手


我的夥伴是死路女王
每次只要帶路
必帶我到死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這可非常人可以做到的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讓死路一姐也有點參與感
讓他跟黃色堡壘合照一張

順利找到四個堡壘後
就是痛苦的開始
兩個人開始回想怎麼走進來的
結果發現他就是利用讓你先想破頭努力到四個堡壘
其實實際上是要混淆你的方向感
所以我們瞬間不知道要怎麼走回去

就這樣走了好多冤枉路
然後原路走了又走
覺得好絕望
明明都看得到出口但是就是怎麼也找不到路

後來遇到一個爸爸帶小孩
我們原本在同一條路上
但是他卻神奇地到達我們一直想去的路
就用著看到他最後一眼的地方開始尋找
終於找到那條我們一直找不到的路

後來一直想靠爸爸幫
我們就從橋上俯瞰
爸爸一直在走錯路
兩個人幾度瀕臨崩潰想放棄
後來就在放棄邊緣
我們終於找到出口了


耗時了一個半小時
覺得真的是精疲力盡
好強力的腦力激盪阿


天氣放晴當然要出去跟這邊的地標合照一下


然後我被我的活寶陰了一下
看到草地很興奮地說來我們坐一下
然後我的屁股先率先試法
我靠草地因為剛剛下雨根本還沒乾
一坐下去滿屁股泥巴QQ


跟大家一起來當大力士

接過早上一場腦力洗禮後
中午一定要好好犒賞自己阿
因為wanaka也是一個大城市
所以裡面其實有相當多的餐廳
連著好幾天都沒好好吃大餐了


後來經由旅遊書跟trip adviser交叉比對後
選擇了這家餐廳Alivate

這家標榜就是面湖風景優美
使用當地食餐的餐廳


每天也有每日菜單


兩個人最喜歡看旅遊書了


菜單


後來我們點了書上介紹的
New Zealand green lipped mussels 檸檬蒜頭淡菜 紐幣18塊
Pan Fired fish of the day就是今日魚特餐 紐幣28塊
今天的魚是Blue whiting
結果兩樣菜真的都超好吃的

書上本來也有推薦點鹿腿肉的
但是因為我覺得我如果現在吃太多
下午跳高空彈跳肯定會鬧肚子跟想拉屎的


因為今天風實在是太大了
不然就可以坐外面看著無敵湖景用餐了


裡面還有像這樣可愛的座位


接著就到湖畔邊看lake wanaka
只能說風會不會太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風大到吹得我快要崩潰
完全無法好好照相


接下來是Ariel查到私房看湖的點edgewater
這裡是一個俱樂部
裡面住的都是一些有錢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只能到裡面看看湖拍拍照

接著該來的總要來
我們要開車到AJ Hackett Bungy jumping了
連開過去這段路都不安寧
在路上因為太累所以我就睡著了
但過了不久
Ariel:誒!你看那個山
然後我就醒了看了山覺得紐西蘭到處都是山阿哪裡特別
過了一段時間
Ariel:誒!我不行了這裡太高了我懼高症發作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幹嘛不一剛開始就說你覺得太高阿
後來我就接手過來開
然後真的不誇張
我大概連續開了10個U行彎道
然後開完有點精神崩潰
一看到那條我們要高空彈跳的橋後
一到了AJ我就崩潰哭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直說我真的好害怕噢


真不懂兩個這麼怕高的人為什麼每次都要來做這種挑戰
為了怕我自己挫尿
所以先來上廁所
沒想到連廁所標識都在高空彈跳


準備要出發臉都黑了

接著一系列都是這邊幫我們拍的照片
當然都是要付費的
Bungy jumping+DVD=195紐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跳下去的過程慘部人賭阿
兩個人在橋上一直喊冷然後還跟工作人員借了外套
站上高台後
工作人員一直喊123jump然後兩個人不動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還是靠他輕輕幫我們撞下去的


我們根本就是失足摔落阿


覺得跳下去真的畫面真的滿壯觀的


整個人像無尾熊一樣緊抱著Ariel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活寶特別造型呢
我們的芭蕾舞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在紐澳都叫這toto
所以我們兩個就變toto girl


要不是兩個人一起跳我覺得我根本就不敢


然後兩個人在這個時候一直大叫臉真的超痛的
因為一直抵抗地心引力倒立倒掛


我想根本就是在整我嘛
因為穿芭蕾舞裙所以我的屁股根本就被看光光


哈哈哈哈哈哈哈因為衣服實在是太大了
我變成烏龜整個人縮在龜殼裡拉


借我們外套的工作人員
哈哈哈哈哈哈哈兩個人終於笑得出來了
終於結束了我們的演出
我真的為了要跳高空彈跳這件事
做惡夢然後晚上都一直睡不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終於結束拉


跟大家介紹一下裡面環境
這邊是check in櫃檯


然後這邊有實況轉撥的螢幕


然後有可以看自己影片的影片照片區


外面這邊都是自由可以走的區塊
這邊都是準備等待高空彈跳的人們


哈哈哈哈哈哈哈在橋上一直跟Ariel說讓我看一下橋有多高
他說不要看看了就不敢跳了


總共有43公尺
大約有十層樓高


活寶向這個高空彈跳的起源地敬禮
起源1988年!!!!!


We did it!!!!!!!

接著開車十分鐘就到了皇后鎮
Queenstown top 10 holiday park
今晚我們住宿的地方
因為在市區所以價位也相對比較高一晚要54紐幣


後來寫了這麼多天的top 10 holiday park
覺得自己最喜歡的還是Queenstown的
這裡很小
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reception就是這個圓環中心
所有的廁所跟廚房都在這邊


這邊可以遠眺冰山
環境真的很美


露營車powered site就是沿著這個圓環停車


廚房裡面超有復古風味的
裡面還有老式鋼琴跟火爐


廚房也小小的


連遙控器都是復古版


廁所也都保持乾燥跟乾淨

接著只能說皇后鎮的天氣真的好差噢
兩個人因為當初討論只帶了雨衣沒帶雨傘
真是失策


雖然我們住的地方只有離市區大約5分鐘車程
非常近
但是要在這個寒冷天氣(已經零下)
走那麼長的路還是覺得太痛苦

所以活寶還是開車前往
但是畢竟是市區
所以真的好難好難停車阿
活寶都快要崩潰了
路邊即使有停車位活寶還是停不進去阿
只好跑去這邊共用停車場付錢停車囉

第一站就是fergburger
這家是大家必去的皇后鎮漢堡店
連食尚玩家玩家都有來報到喔


不過剛開始的心得真的跟莎莎一樣
真的超級多人
等超久的
門口永遠絡繹不絕說他是皇后鎮人潮最多的店一點都不為過
活寶點了經典的fergburger double size

等了大概半小時終於拿到我們漢堡了


哇靠真的超級好吃的
它裡面是我喜歡的那種甜甜的BBQ醬
超級好吃的拉
可以榮登我愛的漢堡前三名了
這樣一個20紐幣
他還很貼心的先幫我切好知道我們是要兩個人分食
給他95分~~~~


接著隔壁就是fergbaker
烘培店也是在trip adviser上推薦的店


所以活寶就在這邊買了一個可頌當明天早餐3塊紐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漢堡讓Ariel變大胖子拉

接著是Ariel想吃的瞬間變他愛店cookietime


剛剛看到還大排長龍呢


哈哈哈哈哈哈又是超肥胖食物 花了14紐幣
店裡還會放迪斯口音樂然後路過的路人還對著我們跳舞
整個超級可愛的


這個杯子還可以留作紀念噢

結果這個晚上皇后鎮下雪了
冷死我們兩個了

探險活寶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