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4/10探險活寶 紐西蘭沒有極限:黑水漂

4/10 Charleston 黑水漂 藍光蟲(開車二十分鐘)-住宿Fran's Josef冰河鎮(開車三小時)

估摸寧
一大早起床
又開始當兵生活
盥洗吃早餐



這邊有微波爐
覺得很貼心
不過我們就只需要烤烤鬆餅
塗塗果醬


今日早餐:鬆餅 果醬 牛奶


因為我們都睡在車子裡的緣故
每次早上玻璃都會起很嚴重的霧氣
裡外都有
所以特別聘請阿嫂來幫我擦玻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今天很有默契的挑了同樣色系的衣服


出發前我們先去加油
加油站就在住宿地方距離不到五分鐘的車程
加了半桶油差不多66塊紐幣


剛好還遇到在這裡工作的台灣人
有鑒於昨天天氣實在是太差了
我門就問他說這兩天天氣怎麼都不好
但經由他長期住在westport經驗
他說這樣的天氣已經算是很好了

而且也問他紐西蘭的天氣預報
他說完全不準
但是經由活寶七天測試
每天都準到爆炸

接著開到underworld adventure也只需要十到十五分鐘
所以我們還太早到了在這邊等了一下


今天要參加的活動是黑水漂
其實在食尚玩家播出之前
我根本不知道有黑水漂這個東西
後來看了莎莎去玩了之後就超級想玩
所以特別指定一定要玩到黑水漂

但是其實黑水漂主要都是在北島
所以南島幾乎只有我們現在所在的地點Charleston有
而且還可以一併一起看藍光蟲
真的是非常超值立刻報名
夏天一天總共三個梯次9:00,11:30,14:00
冬天10:00,12:30兩個梯次


一到之後就跟爺爺報到
之後他拿了相關安全措施讓我們閱讀
裡面有一項滿幽默的落水不恐慌
不小心掉下水很難不恐慌吧


行程介紹:
1.換上當地所提供5ml厚的潛水服和防水靴襪子,戴上頭盔手套救生衣
2.十分鐘的車程之後換乘小火車,二十分鐘之後到達尼羅河峽谷
3.攜帶充氣胎穿過尼羅河峽谷(走橋面或是涉水取決於當日河流狀況),然後爬131臺階到達溶洞入口
4.攜帶充氣胎通過上層通道,會走在天然未形成的打滑路面
5.坐在充氣胎上順流而下,通過一個大型的藍火蟲洞,然後以手為槳划動充氣胎至溶洞出口回到尼羅河
6.在尼羅河上以手為槳坐在充氣胎上滑行一段,本河段有險灘急流,如果水流湍急則速度相對較快,你有可能會從充氣胎滑落水中,如落水則頭不會短暫落入水中,因此參與者必須具備落入水中不驚慌的素質
7.搭乘小火車跟汽車回到出發點換回自己的服裝

如果怕水的人其實差不多他有行程是只到第三個也可以參考看看
但我就覺得沒那麼值得了


這邊牆上掛滿了活動地的照片
讓我門兩個好興奮噢


而且這家真的很物超所值
不但包了小火車.鐘乳石洞.藍光蟲.黑水漂
加上他還會幫忙拍照
而且所有照片都是免費到網路上download下來
這樣total形成一個人175紐幣
還是覺得非常划算
我們到了現場還一直double check真的是所有東西都包了嗎


出發前一定要上廁所
因為衣服要在脫掉就是三四小時之後的事了
而且要把衣服脫掉超級麻煩的


換上潛水衣
兩個很像車展的車模
哈哈哈哈哈哈哈自己說誰要找我們阿
裡面也有提供shower的地方
熱水提供相當的充足噢


接著這邊就是裝備櫃台


帶上我們裝有手電筒的頭盔好安心


接著就坐車過去囉
沿路上也會有一個導遊幫忙講解


這是超簡易的可愛車站



火車也還在車庫裡面還沒出來
正當我們疑惑那誰來駕駛火車的時候
竟然是我們的導遊
重點是她是一個女生
真是太man了


我們搭乘小火車前往出發探險囉


我們感覺比較像是礦工要前往工地工作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這組出發前大家先合照一張
總共八個人
一組是人高馬大的情侶
一組上光頭配一個楊貴妃
另一組是耶穌配他女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出發都幫他們取好綽號了


接著就走在深山步道裡


然後來領我們充氣胎


可能因為下面水流比較湍急
所以我們走橋面過去溶洞


哈哈哈哈哈哈這些團體照都是他們免費提供給我們的照片噢
覺得他們照相技術很好
不過團體照真的如果站到後面
就看不到人了所以照相的時候記得卡位啊哈哈哈哈哈哈


就是這個溶洞
看起來超級神秘的
看似平常不過的溪流源頭
真難想象裡面別有洞天
而且這邊也一定要有專業人士帶領才可以進去的


我們兩個要出發囉
只能說這件衣服真的是穿起來看起來超級臃腫


接著裡面真的是用鬼斧神工才能形容
覺得這些大自然的產物真的是太神奇了
綿延了好幾公尺的鐘乳石洞
感覺是一場地洞歷險


接著兩個到了哪都一直鬼吼鬼叫
因為實在是太美了
上面那張導遊介紹是長頸鹿紋
這個洞穴裡面
由開採的人默默幫他們命定了一些名字
例如這邊是廚房這邊是臥室等等


如果要照相的時候他教我們
用手稍稍按住頭燈
就可以照到不會反光的照片噢


裡面看到各種的鐘乳石
像這種很特別是一片一片的


在走進去的路上
旁邊其實也都有用線圍起來
告訴大家超出線外的不可以觸碰
以維護生態環境噢


這個鐘乳石就被他們命名為城堡


覺得這裡真的是太神奇了
在裡面導遊有叫我們所有人把自己的頭燈關起來
哪種黑叫做絕對黑暗
即使把手伸到自己眼前都看不到任何影子
導遊也說了在這樣黑暗的情況人類的反應速率也會減上好幾倍


裡面拍的照片都超級不真實的

接著到了一個地方
導遊叫我們把充氣胎放在地上
坐在充氣胎上把燈關掉
映入眼簾的就是滿天的藍光蟲
數量不多接下來後面才是重頭戲

走了一兩個小時之後就準備要下水了
在下水之前導遊用他的充氣胎
用力拍打地板好幾下
他說他必須用這種方法叫醒藍光蟲



下水的時候大家先這樣排成一列
一個接著一個
以確保大家的安全

結果真的大家後來準備就緒
我們便順著水流
數分鐘之後導遊叫我們關上頭燈
漂流了一下
只見漆黑的洞穴上面螢光閃閃
抬頭一看滿天藍光蟲
好像銀河一樣
滿天星斗
讓人捨不得閉眼
靜靜的享受眼前這個大自然的奧妙
藍光蟲為這個冰冷黑暗的地道探險活動增添不少生命力


之後我們順著水流至溶洞出口回到尼羅河


接著到了光明的地方感覺就很像泛舟
順著水流一直往下游走
然後才正準備要下去
我就因為水流被沖離大家
然後幽默的光頭先生
因為也無法控制自己的方向
向我撞來 說了一聲sorry
我也就像撞球一樣一杆進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還好這條路也是跟大家相通的不然真是嚇死我了

有鑒於某葉這時把我的相機拿走了所以沒有留下任何照片
他至今仍對於相機跟水有極大的陰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結束行程之後我們放回充氣胎
喝了她發給我們的果汁
某人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幻想有brunch

後來超級慶幸因為我們這天玩黑水漂的時候
天氣超好
完全漂在水上是不會冷的
不然看了大家的遊記跟記得莎莎的經驗
都是冷到受不了
無法好好享受這裡的美


這是我們的導遊
只能說我太佩服他了
力量比一個男生還要大
扛了裝備帶著我們在地心探險
不過他今天帶玩我們這團也就下班了
感覺工時超短不過也超辛苦的拉


這個就是這家的老闆
他超級可愛的感覺跟我們有相同的照相控制狂
負責控管所有的照片
告訴大家記得去download
一到馬上跟導遊拿照片上傳
所以大約一小時我們就在網路上看到我們的照片了
超迅速超有效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這家比起北島那幾家黑水漂
算是規模很小的公司
但是我喜歡這家的溫馨跟超值
我們其實這次報的tour都是相較起來比較小間公司
但是網路上評價都超好的
果真黑水漂就榮登我最愛的行程


這是他附設的咖啡廳
前面的螢幕就播放著我們剛剛的照片


這是在車上跟我們介紹的導遊
所有人都超級可愛超級nice的
真的是一家非常舒服的店


我們拿到爺爺幫我們洗出來的紀念照片


因為兩個人太餓了
所以就在爺爺的餐廳吃東西
結果後來滿驚艷的
帕尼尼跟三明治
推薦大家一定要夾洋蔥跟起司
好好吃噢
某人為了重現在土耳其猴子照片
差點燙傷他的手
笑死我了


看這個充滿起司的餡料
喜歡:)))))


接著就換我換手開到營地
孰不知開了三個小時
加上又遇到暴雨
然後又一堆山路
開完有點瀕臨崩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還很幽默的因為晚上視線很差
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兩個人都沒發現玻璃早就起霧嚴重
結果距離五分鐘就到的距離兩個人才發現快把冷氣打開
只能說為何我一開車天氣就如此的不好呢

今天晚上我們依然選擇top 10 holiday park營地


這家是Franz Josef就在冰河鎮旁邊
這家一晚Powered Campervan Site是46紐幣


依然進入check in櫃檯
他會幫你安排你的停車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今天櫃台先生被Ariel罵得半死
因為他把我安排在一個離廚房跟浴室超遠的地方
然後一問三不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家裡面裝潢我也很喜歡
也有賣很多明信片


這家所備有的設備有電視遊戲間.廚房.浴室.網路室.洗衣室.SPA.BBQ


規模比seal colony那間大

我滿喜歡這邊的廚房



擺設簡單
讓人覺得非常舒服
旁邊還有讓DM小姐著迷的很多地方tour的DM給大家參考

不過這邊如果要借用餐具跟廚具
都是要另外計費的
所以記得下車的時候記得把自己的餐具廚具帶著噢


買到的奇異果竟然兩顆切開顏色差這麼多


這裡的雞蛋讓人驚艷竟然跟奇異果一樣大
看來這裡的雞都過得非常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iel碎碎念:大家煮米的時候
可以用蒸氣蒸蒸臉

而且好險遇到好心媽媽
借鍋蓋給我們
不然不知道我們煮米要煮到什麼時候
而且還很厚臉皮地跟他借了油
哈哈哈哈哈哈然後用的是他的奶油
謝謝您:))))


我們的晚餐今天好豐盛
綠咖喱蛋炒飯配素肉鬆 還有海鮮蛋花湯


兩個人常常一待廚房就是要好幾個小時
因為我們必須在這裡充電阿



接著每天晚上例行盥洗鋪床
晚上還不準季青喝太多水
免得晚上想尿尿


然後這張照片紀念某人為了省錢買的啞鈴水
因為水壓的關係
倒個水花了我們好大一番功夫
非常不人性化的設計
不過後來後天我們才終於發現啞鈴的tip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想一定是開車的時候啞鈴被車子搖晃的東撞西撞
所以才有啞鈴的逆襲 不讓我們早點發現tip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活寶生活小趣事分享:
這個晚上我們兩個因為手上拿滿東西
黑茫茫的準備要回我們的車上
我:我記得這附近好像有個臺階(話還沒說完)
青:阿~~~~~
就聽到她踩空的尖叫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大罵我說有時候有些話要早點說

探險活寶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