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

0217 世界最高首都 La paz、女巫市集、紅線纜車


今天一大早起出發去機場搭飛機去玻利維亞的La paz,一樣搭乘智利航空,LA2379 CUZ-LPB 09:23~11:33的班機,前一天請教了飯店櫃檯說我們大約7:00叫計程車去機場就可以,計程車比來的時候便宜,飯店幫我們叫的只需要15 sol。
孰不知到了機場才是一場驚魂記的開始,到了機場之後他先跟我說飛機很空可以馬上給我機票也可以馬上幫我check in我的行李,過了沒有多久,地勤向我表示我們前往玻利維亞必須要有簽證,這邊沒有我們的簽證資料,我向地勤告知我們已經在庫斯科前往玻利維亞大使館,但是當時告知我們無法事先辦理簽證,只能前往機場辦落地簽,並且給他們看了當時大使館給我的那張紙。


地勤人員和玻利維亞那邊溝通了半個多小時之後,跟我們說玻利維亞當地哪邊告知我們必須向他們提供護照影本、財力證明、回程機票、住宿證明。這些資料是我們在台灣查了落地簽就必須準備的資料,所以馬上就拿給他,沒想到給了地勤之後他看了我們給的資料,告知我們我們的財力證明不符,因為網路上寫說財力證明只要信用卡影本正面影本就好,但是他說他們一定要看到我們銀行存款明細,還有機票也不是網路上說的任何一段回程機票就好,而是一定要看到從玻利維亞出發離開玻利維亞的機票,當時也有另一段香港夫妻跟我們有一樣的問題,他們打算要陸路離開,但是地勤堅持就說不行一定要出示機票,超級不合理的。我當時只能馬上開一段玻利維亞離開的機票給地勤,然後請我媽媽到我們家拍我的存摺(網路銀行剛好因為換手機沒有重新登錄忘記密碼),整個就是超級緊張,我整個人都在發抖,因為我的pockfi網路都跑不動,完全只能靠老公買的網卡的網路,而且還不能分享,機場也沒有免費網路可以使用,天知道我手有多抖,時間迫在眉睫,因為馬上在半個小時就要起飛了,還好我最後終於把我的機票紀錄跟銀行存摺資料mail給地勤,他把它印出來,終於千辛萬苦拿到機票,當下整個開始眼淚直飆,整個嚇歪了。


你一定想問這樣落地簽也太驚險了吧,那到底要怎麼做才能確保沒問題呢,其實落地簽檢查的都是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他們碰到需要落地簽需求其實真的不多,所以他們經驗都不多,地勤人員要告知我們他之所以會那麼嚴格,是因為假設我們被遣返回台,是地勤人員必須負責並且由航空公司負責機票費用,所以他必須很謹慎,所以完全取決於地勤人員他得到的資訊所得到的解讀,所以解決這件事情的方法只有多讀大家的分享的經驗,因為畢竟我去大使館還特別請他幫我看了一下我的資料是否都完整,他還說這些都可以......,現在想想還是覺得非常的驚魂。


智利航空飛機上有提供馬芬跟三明治兩種選擇,還有提供飲料。


飛機飛越了的的喀喀湖,這裡跟阿茲卡線都是我這趟的遺珠,因為待的時間不長,所以只能被捨棄,但是從飛機上飛躍也是另一種欣賞。


飛了不到一個小時,終於到了玻利維亞,落地之後填寫完海關資料,前往辦落地簽的櫃檯,辦理落地簽的阿伯,完全沒看我資料,先刷我的信用卡,而且價錢也並非大使館說的70美金,而是699 BOB,相當於110美金,真的超級傻眼,而且還不准支付美金只能付玻利維亞幣,但是當時覺得能進去就已經歐密陀佛了。

下飛機之後我本來打算想直接買下午的飛機機票,直接飛到UYU機場,孰不知一落地之後不知道為什麼,這班飛機的機票已經不給買了,整個超級傻眼,後來跟剛剛在機場一起落難的香港朋友一起聊天,他說他們要去搭晚上的長途巴士,問我們要不要一起,我也沒有其他選擇了後來就跟隨他們一起前往了巴士站(出發前香港朋友非常的謹慎先提醒我,要不要先看一下還有沒有巴士票再前往,還好我馬上就在網路上秒買好票了)
購買巴士車票:

在機場我也把我剩下的秘魯幣都換成玻利維亞幣,另外再換了20美金。計程車網路上也查了公定價是70BOB,我們四個人就一起叫了一台前往巴士站,大約不到半小時時間我們就到拔了巴士站。


出發的路上不但下起了大雨還下起冰雹,整個天氣變得超級冷的。


我們先到了巴士站裡面尋找我們的巴士公司,給他我們的訂位資料的email,他查詢完電腦之後就給我們一張登車證。


點下email裡面的電子車票的連結就可以了,哈哈哈哈現在已經過期就不給我開了我就無法秀給大家看了。



我們兩個在車站簡單的先覓食的一下一起點了牛排27BOB,滿便宜也滿好吃的,不過點餐的時候大家都不會講英文,完全只能靠google翻譯。

外面雨漸漸停了,就跟香港朋友討論了一下,我們決定要去市區逛逛走走,畢竟距離搭車的時間還有六七個小時,我們都各自把行李寄放給我們的巴士公司之後就出發走走逛La paz市區。



我們先走路到了女巫市集(Mercado las Brujas),販售著許多羊駝毛相關製品,店面上掛著羊駝死胎是拿來避邪,裡面更有許多稀奇古怪的商品,可以來探索傳統的玻利維亞草藥及神秘儀式的療法。


市集沿著La paz市中心狹小的石板路巷弄蜿蜒,不得不說這些小小攤位,堆滿了各種不可思議的東西。


當中對令人驚訝的祭品,莫過於來自安第斯山,由滿臉皺紋的女巫所帶來的風乾駱駝胎兒,當地人在蓋新房子或公司的時候,屋主都會將這種風乾駱駝胎兒埋在建築基底下,獻給安地斯女神大地之母。人們相信,如此一來大地之母便會保護建築工人的施工安全並未商家帶來好運。當然這邊也是有賣一些正常的紀念品啦,大家可以來這邊稍微逛逛走走,看看當地文化。











負責網路的老公詢問了一下之前有在玻利維亞工作的朋友,推薦可以辦tigo這間的網路,一樣是提供購買sim卡,然後有加值服務看你要買幾G,我們就在藍色的那個點的那家tigo購買的。價錢是1Gb=35Bs,2Gb=70Bs,sim card=15Bs,所以購買1Gb是35Bs+15Bs=50Bs,但店員告知假設是買2Gb就是70Bs,sim card是附贈在裡面的,所以我們就買了2Gb四天三夜使用,感覺是綽綽有餘的。

換錢也是在辦理sim card旁邊就可以換,非常向台灣購買養樂多的攤販,然後都是一個婦女在進行換匯,我沒拍下來真的是太可惜了,不得不說可能這邊的治安真的非常好,竟然這樣一個小攤販也完全沒有櫃檯進行換匯,匯率也比後來我們在Uyuni換得好。


這裡到處的廣場都是鴿子廣場。


接著我們去了La paz的約會聖地,Killi Killi瞭望台,不過我們從山下爬上來,整個就是氣喘吁吁,Killi Killi瞭望台在過去是玻利維亞當地領導人為了反抗西班牙人的總部基地,它的地勢高,可以俯瞰山腳下的動靜,頗具戰略地位。


這個瞭望台是免費入場的,由遠到近,房舍挨著建起,直到山的盡頭都是綿延不絕的房子。


之後我們就叫了計程車前往搭纜車,後來我們選擇離巴士站最近紅線,雖然單程只有三站,我們到纜車站的計程車才15BOB,當然我們還是有小殺一下價。


這邊也有一個La paz地標給遊客拍照,也告訴大家你所在的地方海拔有多高。


搭乘纜車是La paz必來的行程,但是纜車是當地人的大眾交通工具,卻意外地成為外國觀光客的最愛。


拉巴斯(La Paz)是全球海拔最高的首都,被安地斯山脈高峰們熱情環抱著,海拔4000公尺的高原盆地裡,低處和高處間的海拔落差最大可以達到1000公尺,因為地形的關係,道路陡坡蜿蜒,交通來往非常不易,因此玻利維亞政府決定建造連結各處的城市纜車系統,耗資2.5億美金,預計在2019年開通所有纜車線,總共9條。纜車的價位也相當便宜,我們搭乘紅線來回兩個人只要12BOB。


不得不說現場看真的非常的壯觀,可以欣賞到海拔超過6000公尺的安地斯山脈風光,還可以一覽世界最高首都La paz的城市景觀。


以我們搭乘的紅線為例,搭到最遠的一站就已經到海拔4095公尺。


到達底站之後我們晃了一晃,看到很多當地的學生在高海拔踢足球。


可愛的香港夫妻和我跟老公


但是有懼高症的請謹慎選擇哈哈哈哈哈,老公整趟抓得很緊。


這邊下面是一整片是墓園區。


一片非常漂亮的彩色磚牆


後來我們在紅線的一家看起來是連鎖的炸雞漢堡店吃晚餐。


炸雞很推很juicy,但是漢堡不推哈哈哈哈哈,這餐花了60 BOB。

接著就回到巴士站,我們這次搭乘的巴士公司是Panasur,這邊的長途巴士都是可以全平躺的,所以雖然我們la paz到Uyuni巴士時間長達9個小時,但是還算是舒適。


這趟的車資一人25美金,看我旁邊那位又睡成什麼樣哈哈哈哈哈哈哈。


終於晚上八點半的車,早上六點終於順利抵達,雖然有小小底累一下,但是終於到了天空之鏡Uyuni。


飯店整個就是在車站緊急訂的,完全沒有仔細的看就下訂,然後發現我還訂錯日期,訂成2/17-2/19,但我應該要訂的是2/19-2/20,本來想寫信跟他說我訂錯日期但是完全找不到聯繫的方式,所以就想說到了再說好了,結果櫃台非常強硬,跟我說因為2/17這天晚上的住宿已經因為我們的預定沒有辦法供應給其他旅客,所以是無法幫忙更改的,只好摸摸鼻子付錢了,不過後來盧了一下他有幫我第一天房價折扣,送我一罐水哈哈哈哈哈哈,但是後來才問了同行的香港朋友,他們因為希望到了就有地方可以休息,所以本來就有多訂2/17一天,後來想想才覺得很有道理耶,結果我還盧了飯店幫我折扣。


我訂的飯店是Jerian Hotel,房間算是滿乾淨也滿舒適的。


但是非常不推,原因是我check in的時候,櫃檯才告知我,熱水供應的時間只有早上07:00~11:00,還有晚上的19:00~23:00,真的是非常的不方便,應該聽香港朋友的話,Uyuni住宿最重要的就是熱水啊,而且他不但有限制熱水的供應時間,我晚上七點半洗澡的時候,發現完全沒熱水,才跟櫃台說他們才幫忙開熱水,超級不OK,已經限制熱水時間,還不準時開,不過櫃檯都有提供吹風機可以借,這是一點小加分的地方。


因為我們多訂了一天飯店,所以當然今天也有早餐可以吃,簡單的吐司牛奶麥片,哈哈哈哈哈哈看到之後老公忍不住說他有一陣子不想吃麵包了。

接著就是我們的天空之鏡行程,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