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8/1-8/4印度絕美秘境拉達克班公湖(班公湖篇)

一天的開始就要放我最愛的班公湖照
終於今天走到大家的重頭戲準備前往班公湖



一早driver notebook跟我們相約八點飯店Lobby見


今天一早參觀的行程就是在三個傻瓜電影裡面有出現的天龍白蓮花學院(Druk White Lotus School)
喜歡這部電影的朋友
一定還記得片尾主角藍丘再次現身的那間夢幻學校


但是司機帶我們來了一個人煙稀少的地方
只有一個藍丘咖啡廳
其他什麼都沒有
完全是一個的觀光客參觀處(但也一個觀光客都沒有)

我們就試著問司機學校還存在嗎
但他的英文實在不是很好一問三不知
後來離開之後我們在車上有經過真正的學校
也許不給參觀?
也許要預約?
不過就帶了這個遺憾跟疑惑我們前往下一個景點


Thiksey Monastery
因為外觀酷似西藏布達拉宮而聞名
但是替可謝寺高達12層
讓我們馬上決定謝絕參觀


這個寺建立於15世紀
位於列城19公里以東
海拔3600公尺處


一起歪頭太可愛了
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的driver notebook
他一到機場接機的時候
我們就覺得他很純真
笑容非常的單純可愛
可能他門牙時尚開吧
而且看起來總是很害羞的樣子
但是他其實是已經三十五歲的大男人了
雖然他英文不好
但是基本的生理需求跟大概的介紹它還是非常的盡責
假設我們路邊想要停下來照相
他都會停車讓我們下去拍

雖然路上我們一度很熱
要求他開冷氣
但是他開了幾分鐘之後不知為何又把它關掉
可能是想要省油或者想要保護這片淨土吧
然後還跟我們說熱的話打開窗戶
外面就是冷氣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他有好幾個動作讓我覺得太溫暖
他都會幫忙大家開車門跟關車門
覺得非常的Gentleman

我們一整路除了我之外大家都因為高山症食慾不振
連司機也跟我們一起沒吃東西
去程一整路也是只買了一罐七喜
每次在印度包車司機都不吃不喝
真不知道為什麼哈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我們還開到準備要上山的地方
馬上就跟司機說我們到這裡就好
我們直接前往下一個地方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結果虔誠藏傳佛教徒notebook感覺有點傻眼


這地方可以俯視到一整片綠地
終於不是黃土一片了


接下來就踏上我們的班公湖旅程了


從列車開往班公湖就要4~5小時
但是中途大家拍照休息(我們這團還連飯都沒吃)大概花了7個多小時才到吧


這是第一個check邊境證的地方
非常幽默的就是這兩個坐在路邊的男子
告訴我們正式開始前往班公湖

從印度前往班公湖
規定大陸人跟巴基斯坦人士不能申請入境的喔


notebook下車辦理手續
路上大概要經過三個檢查邊境證點
這是其二


一路上就開始這些大山大水的景色
真的好美
一刻不合眼
但其實是因為路面超級顛簸根本無法睡拉
大概是坐飛機連續五六小時都在中度亂流以上的程度


一路上有很多正在鋪柏油路的工人
希望以後來班公錯的人可以只經過輕度亂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一路上也是滿天塵土飛揚
任你如何拿任何東西遮住口鼻
依舊避免不了灰頭土臉
索性乾脆不在乎任由風沙揚起
當個自自在在的當地人吧


因為我最近口頭禪是棒棒
然後notebook就把它學起來
一直學以致用
當我們離開柏油路的時候
他就說棒棒is over
有夠可愛


因為這個地方是印度跟中國的交界處
而且在2017年8月中印才爆發了互相扔石頭的衝突
中印邊境持續緊張
顯而易見


所以在這裡處處可以看到軍用車跟軍人在巡邏


接著我們就要穿過延綿的山頭


這邊的山路其實滿可怕的
旁邊陡峭的懸崖旁邊完全沒有任何護欄
如果比較怕死的怕高的人可能真的不適合來這邊

而且在這種路還要給我會車
只能說因為司機太常開這條路
技術之高強
嘖嘖稱奇


司機很多拍照私房點
他覺得拍照點都會叫我們下車
棒棒
這是一個全境在3000公尺~6000公尺高海拔乾旱山區
這個佛教王國到處都是一片乾渴的荒原然後再點綴幾片綠洲


這裡山路讓我覺得很妙的事情
轉彎處都提醒司機要鳴笛示警對方來車
但是為何不直接裝設一個鏡子可以看到對向來車更來得安全呢
快幫我寫信印度政府建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就是我們開過的山路


這邊的非常多人騎重機旅行
路上還有看到騎腳踏車上來的
在如此稀薄氧氣的高山上覺得他們真的是太猛了


Khardungla是世界第二高的公路
本來是世界第一高
但不知道哪一年被西藏超越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因為我們發現牌子有塗改過的痕跡

這個公路的高度在17688ft=5800m
我們這次從搭飛機到列城機場開始就是3500公尺
第二天就直接爬升到5800公尺
所以塌系特別提醒我們到這個景點只能停五分鐘
不然我們的身體會受不了

所以我們這次完全是一個對抗高山症之旅
我們在短時間內從3500m在直接爬上了5800m
如果大家對高度沒什麼概念
讓大家有點比對好了
台灣最高峰玉山是3997公尺
對空服員來說到達安全高度是10000ft
所以就是比安全高度再幾乎高上一倍這樣的概念
因此可想而知我們這些平地會姑娘會有嚴重的高山症狀

我們四個傻瓜的症狀分別是
👳🏻‍♂️傻瓜一號 食慾極佳、只要活動快點就會急喘、手腳還會不定時發麻
👳🏾‍♂️傻瓜二號 連續腹瀉兩晚、肚子有如那些真空包一樣不斷脹氣
👳🏻‍♂️傻瓜三號 發燒、有點急性腸胃炎症狀
👳🏽‍♂️傻瓜四號 乾嘔、放臭屁哈哈哈哈哈哈哈

只能說我就是那個媽媽生的好
完全沒什麼高山症狀的傻瓜一號
但是在這裡真的只要一稍微爬一點樓梯就急喘
完全不誇張
而且因為血液循環不好
手腳不斷發麻
連躺在床上的時候都覺得心跳加速
我一直戲說宣諭我是不愛上你了
每天睡在你旁邊都心跳加速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大家到了高山能少動就盡量少動
動作也要盡量放慢
看到美景也不能太過興奮哈哈哈哈哈
我們車上也備有一罐純氧
如果真的極度不舒服其實也可以吸純氧
網路上說一吸純氧就會舒服很多



Julley Marmota
Julley是印度話的嗨
比起你好來說更加口語更加親切
這裡的人都Julley來Julley去超可愛的


所以Julley Marmota就是嗨 土撥鼠
Marmota是阿爾卑斯山、黑山、拉達克的特有種
他們平常會自己挖洞作為藏生居所
捕捉到他們胖胖的凝視遠方的樣子覺得好療癒啊


本來我們四個還說這是什麼景點
只聽notebook說Marmota
我們就一直說蛤 穆罕默德?
只能說我們一路上真是太智障了


一發現Marmota就尖叫說好可愛喔
一直追逐他要跟他合照
結果因為高山症的關係
一奔跑馬上就超喘
看到Marmota馬上忘記在高山上要冷靜這件事哈哈哈哈哈哈


這一路上都有一些很勵志又可愛的標語


這個應該是告訴我們要思想純淨的進入班公湖吧


班公湖一部分屬於中國領土一部分屬於印度領土
中國領土那部分是淡水湖
一到了印度就變成鹹水湖


四周群山環繞遠處雪山點點
湖水真是超級清澈又沁涼


湖面澄淨如明鏡將班公湖的天地映照入湖
這真的是史上最誇張的鏡子
那倒影真的是深得我心


班公湖又稱錯木昂拉紅波
藏族的意義是長脖子天鵝


網路上告訴我們
拉達克跟西藏有著相仿的藏式風格景緻
但是在這裡旅行不但可以擁有舒適和美景
還可以體驗到西藏文化和自由


班公湖在海拔4242公尺是高原上的內陸湖


這裡的照片完全選不出來
每張都喜歡


不斷的驚呼從來沒看過清澈的湖水
在印度也沒看過這麼藍的藍天


就這樣呆坐在地上看著這片湖水一下午都沒問題


那刻的美景已經深刻烙印在心中


如果可以完全沒有高山症我想大家一定會在這個美景中如癡如醉
也許也就是因為美景得來不易
讓人覺得更加珍惜覺得這片湖更美


我可憐的旅伴
一整路就這樣腹痛不止
只能一直幫他拍下腹痛照


因為這裡是三個傻瓜拍攝的電影場景
所以商人腦筋動得快
這裡設有當時女主角騎的機車
還有三個男主角待過的桶子跟屁股
供觀光客拍照


在機車旁邊有很多躺在旁邊很像在曬日光浴的印度人
沒錯他們就是摩托車的老闆
只能說他們看起來太不像了
太像在旁邊睡午覺的路人
拍照一次收50Rs
覺得滿合理的拉
畢竟他們都曬日光浴曬了一整天都曬黑了呢


我真是一個畫虎不成反類犬的代表
只能說我穿上一整套傳統服飾便覺得自己渾身不對勁
真的太搞笑了


完全變成上演一個員外調戲良家婦女的戲碼


到了現場也才知道現場不只有一台偉士牌


屁股再另外收費三個人100Rs


太喜歡你們三個傻瓜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桶子我們就捨棄拍給大家看就好了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我們的Pangong Sarai Camp
我個人滿推薦我們的camp
一晚兩個人3700Rs


雖然這區的camp距離其他camp聚集地大概要四十分鐘的車程
真的是滿遠的
但是我滿喜歡這區的寧靜
很推薦給大家
在列城斷斷續續的網路跟這邊完全斷網斷訊的生活
對於我這個城市小孩覺得這樣生活滿愜意的


本來預期是要無水無電的一個夜晚
但是超乎預期的只有半夜11點到凌晨4點沒電而已
而且跟他們說一聲等五到十分鐘
就有超超超超超超超熱的熱水可以洗澡
還差點被燙傷哈哈哈哈
但別像我傻傻地洗了頭
才發現這邊根本沒有吹風機啊
但其實在這種地方超不建議大家洗澡洗頭
因為網路上查說洗澡洗頭是相當耗氧的
老天保佑還好隔天沒有讓我頭痛不適


這是我們camp的交誼廳


裡面大家就這樣坐在這邊看起來無所事事
但這裡也是繳錢的櫃檯


這裡還包了兩餐
有晚餐跟早餐可以享用
但是避免因為水土不服加上高山症一起來
我們還是決定先吃自己從台灣帶來的食物


沒錯就是這碗泡麵
覺得真的是太美味了
可以在這個地方吃到家鄉味覺得好幸福
但後來宣諭一直嗆我
他當時吃東西完全為了生存
完全吃不出食物的美味
一直笑說我當時實在是太誇張了


帳篷裡面其實相當乾淨舒適


應該是因為天氣很乾燥的關係
所以這裡完全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氣味


這兩天在這邊過著被缺氧轟炸的生活
以至於疲憊感爆表
每天大概八點就就寢了
結果這邊的工作人員九點鐘在我們已熟睡之時
敲我們房門叫我們起床吃晚餐
導致已經睡著的個人醒來之後
一個腹瀉一晚
一個失眠半晚
記得有入住這邊的人可以跟他們說非誠勿擾!!!!

但是最飲恨的還是明明睡不著一整晚
我們兩個完全忘記看這個零光害的的絕美星空
只能安慰自己旅行中有點遺憾
更凸顯這趟旅行的美吧(苦笑)

但是半夜溫差很大
如果怕冷的人又想看星星看日出別忘了帶件厚外套前往喔


早上從5:30等日出等到了6:00
天都亮了大半了
才發現太陽從那頭最高的山頭緩緩升起


早安 Pangong Lake


覺得很慶幸自己決定了這趟旅行
也很開心後來加入了鈞芝跟儀芯


雖然這趟路途辛苦(哈哈哈哈哈我已經是最不苦的人了)
但是看到這一大片清澈湖水真的真的覺得一切超級值得
推薦大家這個此生必去絕美秘境班公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