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8/1-8/4印度絕美秘境拉達克班公湖(列城市區篇)

美好的事物從美麗風景開始


從飯店到德里機場我們用uber叫車過去
大約200多Rs
現在在印度uber叫車真的超級方便
也比一般的計程車便宜很多

不過我們從出發開始
就不知為何搞錯了機場航廈
只能說印度這個地方千萬別搞錯航廈不然問題會一大堆
機票上明明寫Indira Gandhi International Airport T1D
結果到了T1D看機票的守門員(完全不知道怎麼稱呼他)
告訴我們 我們的班機在第二航廈
也許台灣人就會覺得就第一航廈到第二航廈也沒什麼
但是這裡的每個航廈開車都要繞超遠的
在這裡叫計程車又異常貴
每個人給我瞞天喊價
還有計程車司機跟我說要3000Rs
超級傻眼
而且在機場叫uber也是相當不方便司機很容易找不到
所以建議大家出門前請先再三確定好自己的航廈!!!!

後來我們用300Rs路邊叫了計程車去了第二航廈
我們從飯店才叫200多Rs(苦笑)
這邊的司機告訴我們因為進機場光停車費就要150Rs(但因為印度人的信用不好我一直對他們的話半信半疑哈哈哈哈哈哈險些跟他們吵架)
旁邊還有一個可惡司機一直想騙我們上車
說到現場再付錢然後給我們一張紙
說不搭之後就一直吵
詛咒我們會趕不上飛機
只要我們跟其他司機接洽他就跑來旁邊吵鬧
搞得沒有司機敢載我們

後來載我們的是一個白爛印度小弟
會說他白爛印度小弟
實在是因為 真的不誇張
一路上他先用他的後照鏡一直輪流看我們四個
然後再一直狂照鏡子
因為外面天還沒亮
他竟然還在車上自己開燈一邊開一邊一直播他頭髮
我又緊張怕飛機來不及又覺得他真的太白爛太好笑
就是個屁孩
覺得超級可惜沒有跟他合照哈哈哈哈哈哈


終於到了check in櫃檯
然後我又在這邊跟印度人吵架了
我乖乖站在線後等待各個櫃檯叫我們過去
後面的印度人 沒錯就是照片裡的這群人
不斷的excuse me然後直接走到各個check in櫃檯前面排隊
還嗆我說各國家的文化不一樣
這邊是印度
壞透了(怒)

這次行李限重15公斤
但是我跟宣諭太怕死帶了超多水
我們一個行李19公斤一個行李17公斤
只好狂拿東西出來狂喝水


終於順利要出發了
哈哈哈哈哈哈鈞芝跟儀芯等我們用行李等超久


我們要坐shuttle前往搭機了


我們的灰零機


機型是A320的
他可能看我們拿行李拿得太辛苦了
賜給我們緊急出口的位置


宣諭覺得讓他之後腹瀉的咖啡


每次搭飛機都會送組員一些台灣的小餅乾
他們就很可愛的跟我們要求合照


終於到了列城


一到了列城就有一個人在發表格
記得帶筆來填表格喔
這個表格也是填完完全沒人檢查完全沒人再看
所以也不用太拘泥該怎麼寫
一直這樣建議大家好嗎哈哈哈哈哈


等待行李中


就是在這邊交表格給那個在收表格的男子(我在說什麼廢話)


很陽春的機場
但是一下飛機就被這裡的美景震懾住了
因為還在機場管制區一直被制止拍照
這裡有在德里完全看不到的藍天
只能說真的是印度中的一塊淨土

介紹一下我這次的旅行社
請在Instgram裡面搜尋 zanskar_thema_tour
或者用what's app加他的電話+91 94697 27778
接洽的人叫塌系
我們這次四個人包車四天三夜
一個人170美金
雖然我覺得還是滿貴的
但是建議大家還是找比較信任的旅行社
因為到了當地我們會請他們幫忙辦理邊境證
需要把護照交給他
所以我覺得還是找組員有找過得比較安心

這是我們行程有包含及沒包含部分
Price for your tour 3Night/4Days

Per/Person:- 140USD

PRICE INCLUDES:-
1- Airport Pickup.
2- Transportation to Pangong Lake and Back to Leh.
3- Permits for Pangong Lake.
4- Guide with English speaking.


PRICE NOT INCLUDES:-
1- Any Airtickets 
2- Any accommodations in Leh and Pangong Lake.
3- Any meals in Leh and Pangong Lake.
4- Any tip to Guide and Driver.
5- Any extra expanses.


我出發前旅行社傳的我的司機照片給我
說這個人會來接機
但是有必要傳一張有戴太陽眼鏡一張沒戴太陽眼鏡的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快要笑死了
可能他覺得他這兩個樣子差很多吧


你們找到他了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他穿的一模一樣來接機
還來發現他四天其實都穿的一模一樣


我們的司機叫notebook
人長得超老實的
有時尚的開門牙哈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是住宿篇
我們這次住宿是自己訂
旅行社只包車的部分
我們選擇的是Hotel Nalanda Ladakh
網路上評價滿高的一晚台幣1530(雙人房)

不過如果你們的行程在列城第一天是打算休息好好適應高度
只會在列城市區吃吃晚餐
會建議住在比較靠近Main Bazaar市集的地方
因為這邊走過去估狗說至少15分鐘
加上高山症會讓人容易缺氧很喘
所以實際上應該就要走一個小時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reception check in櫃檯
哈哈哈哈哈哈哈本來櫃檯那個印度人
看到我在拍照害羞得躲在桌子底下
入住的時候記得準備好所有訂房資料跟護照
但是我總覺得這邊住宿滿鬆的
不會像之前去印度其他地方翻我們的護照發現沒入境章問題一大堆


這是他們的lobby
很藏味
哈哈哈哈哈這是什麼味


這裡的飯店很貼心
因為這邊所有到達的班機都很早
所以到了之後都有免費的早餐可以吃


滿簡易的早餐
有吐司、咖哩馬鈴薯餅、蛋和水果


其實環境滿好的


我們就這邊愜意地吃早餐
我的奇怪症狀也從現在開始一直吃一直吃


這邊人的迎賓方式就是為我們掛上白綾一條(誤)


初來乍到大家目前身體狀況良好


飯店可愛的景色
聽說這裡民宿都是以前有錢藏族人的家改建的


房間也滿可愛的


浴室也是可接受的乾淨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所有的真空零食包全部都膨脹成這樣
這個飯店唯一缺點真的是網路爛到爆
稍微可以傳一下文字訊息的程度
所以再次建議大家出發前想查什麼資料記得先查好存下來

還有這間飯店總共只有一個吹風機
要使用也要跟櫃台借
然後風也很小一顆頭要吹個半個小時吧
不過網路上也有分享
如果怕高山症很嚴重
其實建議不要洗頭
但是這邊極度乾燥super dry哈哈哈哈哈哈哈
每個人頭髮都會乾到完全打結
張鈞芝說
在這邊大家頭髮都會乾到每個人都會變身成鰲拜頭
哈哈哈哈哈哈哈
原來鰲拜是頭髮乾燥的代表啊我都不知道

我們到了之後就在飯店休息到1:00
然後跟旅行社的塌系約好面交錢跟談妥行程部分

本來說好要好好休息
但大家後來決定要好好逛逛列城市區的景點


這裡是列城的市區Main Bazaar
司機notebook在介紹這裡的時候
儀芯超好笑what?men Bazaar?only men in here?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馬上捧腹大笑

如果大家想要出發前先考慮好餐廳
我的旅行社向我推薦幾間
La Terrase
IL Front
Sky wok
Summer harvest
Penguin Restaurant
Tibetan Restaurant
但是搞笑的這裡網路根本跑不動
所以我們就隨店挑了一間


Sky wok這家賣西藏菜
裡面裝潢滿時尚的
完全不像在印度


我們點了Pad thai、chicken momo、cheese momo
momo就是特有的西藏菜著名菜色
看起來很像小籠包
但是實際上比小籠包大
吃起來的口感比小籠包扎實皮也比小籠包厚
但我覺得這家做的沒有很好吃
Pad thai控儀芯說覺得這家Pad thai做得不錯 認證通過

這樣吃下來一個人才120台幣
如果大家有胃口其實列城是一個美食之都
滿多厲害的食物大家不妨試試看


因為這家餐廳在二樓
我們完全忘記所有行動都要緩慢這件事
在列城剛到又沒有乖乖休息
我們很快地爬上二樓
結果宣諭好像爬了二十層樓高一樣
開始冒冷汗暈眩
我整個嚇歪
我又沒有網路可以查如何減緩高山症狀的方法
還好他大概休息一個小時之後就有恢復體力
真的提醒大家在這邊爬樓梯一定要慢~慢~爬~
完全不是開玩笑的


只能說大家都是神力女超人
帶著大病初癒的宣諭我們馬上跟我們來參觀 Leh Palace 
我們的司機notebook幫我們用當地人票價買了門票
一個人15Rs
印度這個國家不論是參觀哪個古蹟
永遠都是當地人超便宜外地人大概是十倍以上的票價
真的是滿會賺外國人的錢


這個皇宮位於一座山上
可以俯瞰列城整個城市


皇宮本身有八層樓高


整個山谷壯麗景色映入眼簾


覺得喇嘛們在這裡毫無違和


其實在這裡這個建築不是重點
外面的景色才是你的焦點所在


來到列城的話感覺不要錯過這裡


再來要繼續往上爬去下一個景點
Namgyal Tsemo Monastery
我們又再跟我們driver notebook再次確認我們是要爬上去還是可以開車上去
因為看到很多人正一步一步往上爬
還好他跟我們說我們要開車上去


這個地方在進去之前
就是大家會常在照片上面看到
一整片五色旗的地方


莫名很喜歡五色旗
只要是行走在藏族區
隨處可見飄揚著印有經文的風馬旗
這個風馬旗藏族稱之為隆達
五色旗分別是白、黃、紅、綠、藍
藍色代表藍天
紅色代表火焰
白色代表白雲
綠色代表大地
藍色大表江河


進來的門票30Rs
有點不記得外國人跟本地人價錢有沒有差
因為賣票的就坐在路邊前面放一個盒子寫30Rs有點幽默

這裡一樣可以看到整個黃土飛揚的列城市區


司機越來越皮
後來竟然躲在石頭後面跟我們玩
越來越喜歡勾意notebook

在離開的路上
碰到一個智利女生要求跟我們搭便車
本來我們有點猶豫
他說他是背包客沒錢
如果我們不載他他就要自己慢慢走下山
後來我們就想說車上還有位子
就順路載他一程了


最後我們參觀了Shanti Stupa
哇靠我們的行程真的好扎實

Shanti Stupa香堤佛塔
此塔固然具有宗教意義
但網路上大家都推崇黃昏時
俯瞰這個被夕陽洗禮的列城山谷
不過我們怎麼來的時後只覺得整個大背光

大概六點左右我們才結束一整天的行程
請大家如果只像我們快閃四天行程千萬不要模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這邊的晚上不知為什麼
可能缺氧每天都好嗜睡
每天都當地八點準時上床睡覺
期待明天的班公湖之旅
可憐的宣諭也開始他的脹氣腹瀉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