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以色列約旦中東少女受難記前傳(曼谷):恰嘟恰假日市集

首先大家一定想知道要去約旦跟以色列要坐什麼飛機呢
台灣是沒有直飛的航空公司所以一定是要轉機的
轉機點可以選擇在香港或者是曼谷或者是韓國

這次活寶選擇的是
5/25 BR75 台北飛往曼谷(TPE-BKK)
5/26 RJ183曼谷飛往安曼(BKK-AMM)
6/4 LY75 特拉維夫飛往香港(TVL-HKG)
6/6 CI916 香港飛往台北(HKG-TPE)


約旦航空(RJ)一周四班 日一三五出發
出發BKK 00:30(半夜起飛所以跨越到另外一天)
到達AMM 05:15

附上約旦航空電話:(02)2506-1388

活寶碎碎念:
特別提醒ZID票開立如果有轉機的話一定要分開開立
我們原本來回都是要在香港轉機
但是發現約旦航空有幾天的航班是香港轉曼谷再到安曼
所以才很臨時的改到了曼谷轉機
還有因為飛機是00:30起飛所以時間跨了一天還一時搞錯大家可以順便注意一下
因為活寶都驚恐了一下這些事情

BTW很喜歡約旦航空的客服超有耐心聲音也超好聽:)))




以色列航空(LY)一周五班(日一二三四)
出發TVL 22:00
到達HKG13:50

附上以色列航空電話:(02)2563-1258

活寶碎碎念:
其實很不建議搭乘以色利航空
因為當地治安的關係以色列航空是一間安檢嚴格到爆炸的航空公司
這次搭完之後深深深有同感
有時候安檢嚴格到真的都破壞了旅遊興緻
但是活寶是覺得滿新鮮有趣的拉


終於到了要出發的遊記時間了

這次出發的有點倉促一路上才發現我們兩忘東忘西忘了帶不少東西
很開心一出發車子上就遇到好多同事
大家聽到我們要去以色列跟約旦
都相當擔心我們的安危





這次搭友航的飛機



一樣是大排長龍



拿到機票依然很開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謝謝你拯救我友航




老皮在這次出遊成了眾所矚目的焦點



活寶碎碎念:現在check行李箱都不能放鋰電池記得把所有充電電池放到隨身包包裡噢



行李被送進去了終於要出發囉



太餓了只好失態地在機場吃起自助麻吉把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推紫晶酥




這次被選為PSP
我們相當qualify!!!!!



一登機就遇到熟人的感覺真好
謝謝饅頭的救命小餅乾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當客人就覺得飛機餐變好吃了





哈哈哈哈哈哈最近大家都在瘋搖搖小熊餅乾

一起吃小熊貢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在飛機上的新運動
旁邊的泰國人一直用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結果失敗但是我還是把它全部吃完
畢竟有小熊餅乾代言人葉季青一直要力保小熊餅乾
他一直說大家這樣搖小熊餅乾好口連



終於到了泰國機場
只能說每次一到泰國的印象就是這個機場真的是太大


到泰國旅遊是需要辦簽證的
但是因為我們工作的關係只好選擇辦落地簽
剛好也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辦落地簽的過程

其實說因為工作關係沒辦法辦簽證
也是加上壓根我就忘記泰國要簽證這件事了
所以連照片都沒帶

只好花200B去照了快照



然後就填表格
非常建議就邊排隊邊填表格
因為光排隊辦落地簽
就等了一個多小時
落地簽一個人1000B
真的是好貴............


而且跟可惡的印度人一起
一直插我的隊
是在飛071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不想等那麼久的話
可以加錢加200塊就可以直接審核進去囉


因為弄了一個多小時
可憐的行李就在外面落單等我們好久
不過竟然還有一個貼心的工作人員就站在那邊幫我顧行李:)))


因為我們就要搭當天晚上的飛機前往約旦
所以我們就要先把行李寄放在機場
曼谷機場是一個很大的機場
在這方面非常的方便


一到大廳找4號的對面就可以找到這個Left Luggage的地方
寄放行李的服務人員相當親切
只需要填一個單子
並且出示護照
記得這張單子就是你的收據
要收好拿著這張收據就可以來領取行李了

一天一個行李收費100B
我覺得滿便宜的也滿合理的


接著可以跟大家介紹一下在曼谷想要上網的辦法
可以去便利商店或機場的true move櫃檯買電話卡 一天上網吃到飽只需要49B真的超便宜的


因為很多同事都有辦成功
但是我在機場碰壁了
他一直向我開很高的價錢
所以後來就放棄沒辦了

網路上是說跟櫃台說要買inter sim卡
選好號碼之後櫃台會幫你把卡裝好
然後一張卡49B
撥打9300就可以開卡
之後到7-11都可以買充值的卡
大家可以試試看


想要節省時間的活寶搭乘了機場快捷Makkasan Express
有兩種可以選擇貴賓虹跟便宜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活寶自己取的名字
其實是機場快捷Express紅線與市區線City Line藍線

機場快捷Express從機場直達市區
往返市區蘇旺納篷機場站與Makkasan站機場快線
全程15分鐘
真的很快就到市區了
中途不停
票價每趟150B比便宜藍最高只需要45B價位還有差的
但是真的快很多
他每天早上六點發車到深夜12點
每15分鐘一班車
大家可以斟酌選擇的交通工具到市區
不過人多的話就坐計程車吧
攤下來其實有時候比搭這些大眾運輸工具便宜多喲


從Suvamabhumi Station坐到Phaya Thai Station
再轉BTS到Mo chit站 再付30B
就到了我最愛的恰嘟恰假日市集了
比較推薦大家在Phaya Thai轉車
因為這邊連接BTS的路線比較沒有那麼遠


推薦大家的曼谷旅遊書
都被我們翻到爛掉了



無法抵擋mango sticky rice的誘惑
加上阿嬤頭上的芒果也太促眯了吧
一份50B


3區非常有名的仙草冰
聽說是網路上說必吃的
結果我孤陋寡聞竟然來那麻多次都不知道


可以試試看一碗25B
因為他的口感跟台灣的仙草冰不一樣喲




這次穿梭在小巷弄間
竟然發現超級美味小餐館
大家來恰嘟恰就會知道
這裡真的是會大的迷路
請原來活寶實在無法只是這家愛店的正確位置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泰式串燒最驚艷的還是那個白白的我自己把它叫做泰式潤餅
超級超級好吃的拉
在酷熱的恰嘟恰還完全不影響到我的食慾的美味
後來還加點了青木瓜沙拉跟烤雞配米粉
加下來兩個人才195B吃得超級飽
實在大推拉



大家其實逛恰嘟恰有一些方法
經過我長期來這邊的經驗
其實先選定要逛哪幾區
我都從3.4.5那邊逛
這邊的衣服最多
而且都很時尚

接下來就是這邊的重頭戲了
我們竟然巧遇我們兩個兩年前一起飛曼谷的時候
那時候賣給葉季青比基尼的人
那時候因為愛殺價的小妞在那邊跟他盧半天
盧到我都把她錄影下來因為實在太好笑了
一直說便宜一點不然送她胸墊
他就一直說can not
呈現一個鬼打牆的對話過程
竟然在經過兩年之後我們再度遇到他
重點是他還記得我們
"You two very humor, I remember..."
這次他更有才華了開始自己縫製各國國旗的耳環
超可愛的一副才25B
一定要幫我的好捧友打打廣告阿



喜歡台灣的國旗小耳環
謝謝寶咖咖



因為回程比較不趕時間
所以我們選擇了便宜藍
一個人只要45B


到了機場兩個人去取出我們的行李
到了地下一樓開始我們的梳洗過程
因為這裡廁所比較少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還是有點羞恥心
但是這兩個人真的很誇張把他當自己家了


還很假掰的霸佔這個廁所


乞丐票要開始等票了
原本loading非常不樂觀
我還查好了許多飯店的電話不行就要在曼谷多待一天


結果碰到當地超級好的應該是KK的人物
在沒過多久就給我們票了



而且上飛機之後發現真的是全滿阿
真的很幸運捏
拿到約旦機票真的是一個既緊張又刺激過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直被季青笑我真的很誇張



不得不抱怨一下曼谷如此國際的機場
但是Airport free Wi-Fi真的爛到爆

一直找不到好的點還整個機場在趴趴走
就為了找網路的收訊


RJ183準備登機囉




最喜歡研究飛機上的毛毯


旁邊的阿嬤還很幽默地一直跟葉季青要我們自己帶的毛毯笑死我了
而且某人在飛行途中不斷地睡在阿嬤身上
最喜歡記錄每一刻的我立馬跟阿嬤合照


一登機就見識到很多有趣的中東人


身為一個空服員
不得不說約旦航空的服務真的滿幽默的
他們完全沒有所謂調餐
L side的客人有三種choose但是R side只剩一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吃了這個非常幽默的蝦子配白飯
真的是單純的蝦子配白飯



可以在飛機上的影視系統聽可蘭經喲


第二頓冷冷的早餐登場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是餐點非常的幽默



在飛機上我跟空服員詢問有關於換錢的事情
沒想到他就自掏腰包讓我用美金跟他換約旦幣
大約是100:70 一百塊美金換到70約旦幣
跟市區的rate差不多但是比機場好
真的是遇到貴人
他還提醒我們如果rate低於70千萬不要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帥勾空服員還留下他的聯絡方式
說要當我們的tour guie

沿路找人發送意見函
這也是滿幽默的
不過我們可能看起來人很好一定寫好話果真就雀屏中選了
只能說我們又把約旦航空發揮得淋漓盡致了




經過了9.5小時的飛行
開始中東女孩的大冒險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