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0828-0902跟著小姐去旅行@瑞士 少女峰

歐嗨喲~~~
還好我的馬媽媽沒有感冒
晚上一直咳嗽害我緊張死了
穿了宣諭的保暖外套
早上起床還流了滿身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還好沒逼你晚上開暖氣




兩個人的溫馨早餐
印尼奶茶在這裡喝起來特別好喝




有馬媽媽好幸福
還有鮪魚土司可以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為了吃鮪魚土司
你還上網姑狗可不可以帶鮪魚進瑞士
真的是太可愛了你



早上看出去的湖景讓人感覺心曠神怡
美翻了
只能說瑞士真的怎麼拍都好美




兩個人原本8點才要起床
但是兩個人都被尿意給驚醒
超好笑還一起驚醒說想尿尿

早起的鳥兒有風景看



我們兩個搭了0905的車去少女峰
曉燕在台灣幫我們買了少女峰通行證
一個人大約4500台幣左右
他是直接可以搭乘Interlaken Ost-Lauterbrunnen or Grindelwald-Kleine Scheidegg-Jungfraujoch(Top of Europe)
這些票假單程買一趟就要100多瑞士幣
所以買通行證還是划算
還好我有精打細算馬媽媽


早上的車站好票釀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瑞士到處在他門的建築外面
都會放這樣一盆一盆的紅花
美呆了
書上還有特別介紹




茵特拉根Interlaken
是座位於伯恩高地中央位置
相當繁華的阿爾卑斯度假勝地
如同他"兩湖之間"的名稱一般

茵特拉根一共有兩座車站
一個是位於市中心的西站West
另一個是轉成登山鐵道的東站Ost

而我們當然是住在Interlaken Ost
上山的時刻表也是查SBB網站就可以囉
http://www.sbb.ch/en/home.html
小馬在一路上不斷地跟我強調瑞士的車是世界上最有名準時的喲
不知道跟他們鐘錶業發達有沒有關係


上少女峰有兩條路
Interlaken Ost-Zweilutschinen-Lauterbrunnen-Jungfrau
Interlaken Ost-Zweilutschinen-Grindelwald-Jungfrau
就像他車上放的地圖介紹這樣

兩條路跟大家介紹一下花的時間是一樣的
大家可以選擇上山跟下山選兩條不同的路
因為兩條的風景滿不一樣的
如果走經過Grindelwald一路比較平順
如果走經過Lauterbrunnen一路相對就陡峭許多
在地圖上可以看出來明顯Lauterbrunnen比Grindelwald短
但是走兩條路的時間是一樣的
因為Lauterbrunnen路比較陡峭因此火車速度也相對慢許多
兩條路的景色滿不同的
很建議大家上山跟下山可以選擇兩條不一樣的路
這樣兩種景色都可以一次一覽無疑喲




上車的時候別忘記
這裡的車跟歐洲很多車一樣
原本會搭同一台車到Zweilutschinen
之後車子就會前後分開前往兩個不一樣的地方
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搭錯囉



這就是燕幫我們買的少女峰通行證
讓你一路通行無阻
這裡幾乎每一段都一定會查票
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喔


這次買的旅遊書
最近越來越喜歡買旅遊書了:))))
如果不想旅遊書都用買的別忘了之前介紹的鹿途中旅遊書店
它可以提供出租的旅遊書噢



一路上火車的景色真的是美到不行
雖然曉燕看到森林小火車就說就阿里山小火車
看到湖就說這就是日月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是他還是被這個美景給催眠了
曉燕名言就是
相機拍不出這裡的美麗
讓我們用眼睛記錄這裡的每一刻


上來就可以看到好山好水
淳樸寧靜的村莊
簡直就是世外桃源



我們去程選擇的是Grindelwald比較平順的山路



接下來就是要去Jungfrau
到這裡的每一個遊客幾乎都是要去少女峰的
所以別擔心自己會迷路
路上還有大大的路標指引你前進



接下來就是厲害的登山小火車
少女峰鐵路電車採用Strub齒軌鐵路全長約7公里
最大坡度高達25%
施工歷時長達16年
工程十分艱鉅



我跟曉燕兩個人全身圍巾雪靴裝備一應俱全
但是對面卻坐了一個穿背心的美國女子
我們可能真的是標準熱帶國家小孩



透過窗戶映入眼簾的有一步一步的小火車



還有一座一座高聳的雪山



歐洲海拔最高的山全年積雪



我們不知不覺已經座到雲之上了



上少女峰的列車會停靠兩站
一個是艾格石壁Eigerwand 2865m
另一個是冰海站Eismeer 3160m
兩站都有廁所提供給遊客試用
每一站也都會停五分鐘給遊客拍照留念




在短暫的停車時刻
可以觸摸隧道的裸岩石壁
體驗這段工程的辛苦
車站裡面也有一大片玻璃觀景窗
看出去就是艾格峰冰河的遼闊視野
驚嘆的冰海景觀



終於到了少女峰
在車上他會有少女峰的影片介紹

少女峰上我覺得有非常好的規劃
這邊每一站都有它的主題
不會就讓你登頂就沒了

一路上都會有tour的指標教你該怎麼走




這一站是360度少女峰簡介
讓你透過鏡頭感受360度少女峰的震撼



接著上電梯就可以到這個著名地標
Top of Europe



這邊出去還可以看到票釀的冰河
瑞士少女峰搭配瑞士國旗:)))




這邊讓我很驚訝的是到處都有狗狗
瑞士是一個對狗狗相當有善的國家
任何交通工具都可以看到狗狗的身影
連少女峰上都可以帶寵物上來



Today's weather
2013/8/30




接下來就是很多可愛的木雕
這些麋鹿 還有牛牛 讓這邊充滿了聖誕節的感覺







最喜歡的是這個大水晶球
流連在這邊被小馬念
說我要玩雪上遊戲就不要再逗留了
還好馬馬有快點把我帶離這邊


終於出去踏踏雪了
外面還好有太陽照
所以很溫暖
兩個第一次一起踏上雪地
好興奮
 welcome snow fun


外面太陽真的大到眼睛完全睜不開
這次大失策就是沒有戴太陽眼鏡

兩個人還跟路人借了登山杖
假裝滑雪



我最期待的來了
原本在書上看到一個First Flyer
在大夏戴克Grosee Scheidegg
一直跟小馬吵着要去
但是因為路途也不順
加上去那邊我們的車子還要加錢
因為我們票並不包括那個地方

結果在這裡我發現了寶
一樣可以飛高高的地方
雪上空中纜繩




穿上我們的裝備
將安全繩索綁在腰上
吊掛在長達200公尺的繩索上如空中飛人一般在半空中滑行

小馬捨命陪君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還一直不斷的跟工作人員說
是他想玩
我只是陪她而已


我先下去也沒看到前面的人玩
真的是滿ㄘㄨㄚˋ的
原本超緊張的





結果無敵霹靂好玩
速度剛剛好一定是每個人都敢玩的速度
結果我們兩個一玩玩馬上吸引了大批遊客都來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玩一次CHF20
我覺得很划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玩這個比吃東西便宜太多了:)




在雪地裡跳起來是一定要拍的




接下來我就像個小孩一樣一直吵着要玩其他東西
馬上相中雪盤
這個租一個人CHF15
他是算人不是算租幾個板噢




在白雪平原上規劃出專屬滑道
坐上雪盤一口氣衝下去
速度也是很快很刺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如果一不注意也是會翻車的
我整個一直驚聲尖叫玩得不亦樂乎
玩到不想離開
全靠小馬幫我控制直接時間

而且溜下去之後還不用自己爬上去有電扶梯
當然讓人欲罷不能囉



這一站一路上投影著少女峰是如何被發現的




接著向你介紹鐵路興建的過程



接著就是被我忽略的冰宮
出發前跟曉燕說這是最無聊的地方
看大家的照片都會來這邊




但是我們還是敷衍地照了幾張照片
冰宮裡面有動物雕像 企鵝 海豹 老鷹 狼 熊



我們各自的找了自己想拍的冰雕迅速地離開這一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結果上網看到別人的遊記說
我模仿的人就是建造這些冰雕的人



兩個人走完冰宮之後
到下一站因為爬了太多樓梯
加上兩個人爬太快了
開始有高山症出現
小馬這個嘴唇發白
兩個人就坐在室內休息一下

所以大家記得自己來玩的時候
別忘記這邊是高山要走慢一點捏

沒想到發現這邊什麼都貴 但是WIFI免費
少女峰這邊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
大家可以在這邊盡情打卡




最後一站瑞士國旗


我們坐在雲上






兩個不知不覺玩到下午不知道幾點了
是該趕快來吃飯了
姐姐有事先告訴我這邊的食物很貴一定要自己帶上來
而且上來之後不知不覺會很想吃泡麵
所以一定要帶泡麵上來



我們兩個就帶了一風堂跟辛拉麵上來吃
但是連熱水都要CHF4.3
一碗一百多塊的熱水都比我的泡麵還要貴了



上面也有很多紀念品可以買
重點是這邊有明信片
而且旁邊就有郵筒
你可以在top of Europe寄出明信片




接下來就是下山無止盡的查票






下山的時候我們走的是Lauterbrunnen盧達本納
這邊下去最著名的就是可以看到瀑布


來自穆倫方向融化的雪水
匯聚到村落正後方沿著山壁傾瀉而下
成了史塔巴哈瀑布




在等換車的時候在車站也可以玩得很開心的兩個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玩遊戲都要掛手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們有了情侶手環




接下來回到我們的小民宿
車站一出來就有coop當地的超市
所以住這邊可以說是相當方便



這時候就要跟大家介紹一下瑞士必買
出發前還有上網查一下

1.瑞士起司鍋
在飛機上剛好遇到林亞若姐姐
他推薦我們買起司鍋
也可以推薦給大家畢竟瑞士的吃飯消費實在是貴斃了
大家可以買回去自己煮

2.馬鈴薯煎餅
當地有名食物之二也可以買回家煮
但是買回家之後真的沒有當地好吃

(其實我買了覺得有點後悔但是就是一個紀念品 因為瑞士畢竟這些食物有名但是其實沒那麻好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當然還有當地有名的巧克力跟餅乾
買回去送禮的最佳選擇


晚餐就在我們帶的這堆食物中解決了:)))
兩個人真的又累歪歪了












1 則留言:

  1. 請問買了少女峰通行證需要去換真的票還是訂位嗎? 還是直接上車就好謝謝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