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披頭四巴黎慢慢走@L'hotel.聖心堂.畫家廣場.蒙馬特.阿貝斯廣場.Ribs of Vienna

第三天馬上恢復我的假文青行程


早上我們到安朵推薦的早餐
L'hotel
地鐵站:Saint-Germain-des-Pres(四號線)

這是一個位於聖日耳曼中心知名的飯店
這家飯店1860年就有了
剛好這家飯店位於左岸
到法國感覺也一定要來左岸朝聖一下
外加喝一杯咖啡



裡面裝修得相當的富麗堂皇
是新拿破崙三世的風格


這裡早餐很受當地人推崇
因為用餐環境相當隱秘安靜
還有漂亮的絨布椅壁燈跟雕花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們一直秉持著安朵說很豐盛得早餐
所以難免有點心失落
因為平常飯店早餐東西太豐盛了


早餐16.5歐
供應到10:30 



不知道為什麼到這裡就有一種很慵懶的感覺
四個人就很想賴在這裡不走了
好喜歡歐洲的可頌
這裡的可頌不輸阿姆斯特丹的
我又失控了吃了三個


好吧Buffet Breakfast真的應有盡有
但是我們還是很不滿足



接著要開始我們的不一樣蒙馬特散步
我們地鐵坐到Barbes Rochechechouart站(二號線)

一出來之後走一段時間終於到了聖心堂
一到之後果然就看到書上說的可怕的幸運繩
在聖心院山坡下的樓梯口有很多會有遊客強行兜售的幸運繩小販
書上警告我們通過的千萬要小心
因為一但被他們套上
他們就會對你獅子大開口
我門真的怕到用衝得進去
現在想想我們也怕得太誇張了



旁邊搭纜車的地方
聖心堂前有著長長的樓梯和斜坡
所以不想要爬樓梯上山的人就可以搭纜車上山



聖心堂著名的廁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邊我們碰到插隊歐巴桑
一直想要插排在我們後面的一個媽媽的隊
我們就正義感使然
上完廁所還要護送媽媽進去我們才肯離開

這邊的廁所也滿有趣的
一個人進去完之後他要洗個大概三十秒
裡面可能有神奇歐巴桑
在打掃喲



終於朝聖到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中愛密莉約尼諾見面的地方
這部電影改變了旅客對蒙馬特的印象
也讓許多電影迷蜂擁來朝聖



終於到了聖心堂
位於藝術之丘蒙馬特最高點
聳立的東方羅馬拜占式教堂
是天主教主教為祈禱紀念普法戰爭主張興建而成



在巴黎無論從任何角度眺望全景時
都可看到這龐大潔白地聖心堂之身影
因蒙馬特是巴黎地勢最高的一處
因此這裡就成為眺望巴黎全景絕佳的地方


旁邊都會有音樂的街頭藝人表演




鐘樓怪人!!!!!!!



聖心堂旁則是畫家廣場(小丘廣場)
聚滿肖像畫家為觀光客們畫人像
或出售巴黎旅遊紀念圖畫成為當今的觀光勝地
小巷道裡都是觀光紀念商品店
我覺得仔細搜尋真的可以找到很多藝術感十足的紀念品喲



接著就是要跟著安朵到尤特里羅的老蒙馬特畫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實也不了解蒙馬特的實際意義是什麼
但就在哪邊假掰說我覺得我們越來越蒙馬特了


果然我家小徒弟拍得跟路人拍得就是不一樣



因為出發前才看了午夜巴黎
覺得真得好像走到電影裡的場景一樣
覺得走入歷史
走入一個夢幻世界


蒙馬特最專業的導遊小姐


這是一個在埃及出生 在意大利成長
80年代才在法國走紅的女歌手Dalida的雕像

雕像的臉龐漂亮但是神情哀傷
因為這個一生在感情上波瀾起伏的名女人
最後以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
只留下一句話生命是如此不堪忍受 請原諒我吧

但是歐洲人好像都把他當在幸運物
在歐洲摸雕像的胸部可以帶來好運
所以你看Dalida都掉漆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裡的樓梯被譽為世界上最美的樓梯
許多電影都會在這邊取景



好可哀哀哀哀哀哀想帶回家!!!!!!!!原來你是法國人!!!!!!!!!



接下來就是我堅持要來的在地鐵廣場邊的公園體驗我愛你
只能說真的太值得了
蒙馬特這邊有太多太多值得去的地方
可是我們要趕下午的飛機
不然要我們待在這邊一整天都沒問題


這片深藍色的瓷磚牆上寫滿了各種語言的我愛你


這面牆是在2000年蓋好的
其中一個設計師因為看到哥哥寫著我愛你的字條感觸很深
所以1992年開始要求從世界各地來巴黎的學生
用他們的語言寫下我愛你
一共311種
真的覺得這面牆浪漫斃了



這邊的阿貝斯廣場(Place des Abbesses) 這地鐵站出入口是新藝術的代表作
很有蒙馬特味道的一個地鐵站


好捨不得離開
搭地鐵回去民宿的路上有人又睡著了


跟我們民宿老闆合照
BOBO的好捧友
一定要大力幫他宣傳一下搭


有鑒於怕餓死四人組
所以出發去機場前買了KFC
法國的肯德基都感覺好浪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裡面有免費的WIFI可以用喲



回去的方法就跟去的時候一樣
在車上大嗑漢堡的四個人



回程班機OS7118 17:25起飛 19:25到
只能說法國機場採光也太好了吧
兩個小女孩變成18歲少女



回程搭法航
天合聯盟成員
我們喝了好多紅白酒
喜歡他的小罐子


回到了維也納機場
最方便的方式當然就是叫計程車囉
披頭四也累壞了
100歐玩了法國是應該可以奢侈一下坐計程車了
40歐 很硬不給殺的計程車司機
而且車上司機也滿幽默一直看一下限制級的影片
裸體的女生一直在海邊奔跑
這樣對嗎..................



接下來就是組員最愛吃的維也納肋排
Ribs of Vienna這間不少人推薦
結果我以前跟大家講得好吃肋排一直都是不同家押
謝謝披頭四帶我開發新店


它位於燈光昏愛的地下室
先來四杯檸檬啤酒
超好喝


肋排的份量滿多的
總共三排我們點了原味 大蒜 洋蔥
都超好粗的
旁邊附有美乃滋跟辣醬
還有生菜絲可以搭配



一餐吃下來不到15歐但是肉吃飽飽
覺得好划算
大家也可以吃到最後來玩數骨頭比賽
看誰吃得最多

這邊大推喲

旅程沒有結束
期待下一次的披頭四之旅

2 則留言:

  1. 哈哈哈 我看到了 好讓人羨慕!!!! by不可以比我早去羅馬的尼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