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0928陰錯陽差變成撒郎鐵喲@土俗村人蔘雞-景福宮-通仁市場古早味辣年糕-明洞亂打秀

既然命中注定要留在韓國
我們也只好在颱風遊首爾囉

當下決定要留在韓國首要當然是要先訂到住宿
只好立馬去找民宿
就訂了宣諭之前推薦的一家民宿




韓國information櫃台滿好的
我們借了他們的電話打電話給民宿確定有位子了


 他還送我門一個韓國娃娃
一掃上不去的那朵烏雲




韓國換錢
仁川機場一出來就會馬上看到可以換錢的銀行櫃台
一點都不用擔心
不過銀行的匯率不會比一般的換錢所要划算
如果你是使用旅支那只能在銀行換(會有手續費)
換錢所只兌換現金
至於在市區換錢所我查過網路上資料明洞的匯率又比東大門好
但是如果你去韓國都不會經過這兩個地方
建議就在機場換了
畢竟時間也是金錢阿

如果可以教大家小撇步
其實世界各處用台幣去兌換外幣的匯率都是相當差的
所以如果可以都先在台灣換成美金再到首爾換成韓幣是最佳的方式喲



搭6015號到PJ HOTEL下車
車費10000KRW
心情有點複雜
因為韓國大風大雨的因為颱風天
從機場到市區差不多要四十分鐘跟台灣差不多






不管不管我要開心地介紹一下這家可愛的民宿
Dalkom Guest House
這家老闆娘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覺得她很厲害
我們一到就有PJ HOTEL站他們就派人來帶我門


價位:我們住一晚20000 KRW(女生宿舍單人床位最便宜那種) 總共十七間房
網路:有免費無線網路
交通:距離Chungmuro地鐵站(忠武路)大約五分鐘路程 地鐵3.4號線 相當便利
早餐:有提供免費早餐 土司 牛奶 果醬 咖啡 簡單的早餐
老闆:英文相當好也很有耐心幫我們解決問題
缺點:沒有電梯 如果行李很大就要當神力女超人
沒有衛浴設備 要自己帶唷
設備:有廚房 有微波爐 免費飲用水 吹風機 愛心傘
http://www.hostelworld.com/hosteldetails.php/Dalkom-Guest-House/Seoul/57775#facilities


每層樓的拖鞋都有分顏色來方便控管



還有小黑板寫著一個禮拜的天氣給我門這些背包客看



我們兩個的小臥室我好喜番




連掛衣服的都有小巧思是小愛心



床單毛巾設計也都超可愛


很喜歡這家民宿的logo是一個看起來每天就會很開心的笑臉

基本上我相當的推薦
畢竟這樣的價位這樣的房間跟這樣的服務我覺得已經是相當的滿意了

出去之後天氣就放晴了我們兩個果然是晴天娃娃



一出門走十分鐘就是忠武路站


介紹一下韓國的地鐵
如果範圍不是要去太遠的地方基本上就買10公里基本車資1050 KRW

1.於機器畫面上選擇語言
2.點選畫面左側的橘色單次交通卡
3.查詢目的地鐵站
4.選擇購買數量
5.確認金額 1050KRW基本車資 500KRW保證金 抵達目的地可用退款機退出保證金
6.投入應付金額
7.等待發卷
8.取得卡片

基本上滿簡單的很容易上手


 退保證金也是有個機器當你出站之後把卡片放進去就會幫你退票了
其實我覺得每趟都退票好不方便喲


我們兩個旅行方式是一起繳錢當作旅遊基金
這樣車票可以一起買省時間
在餐廳的時候也不用想說一個人要出多少錢就直接拿旅遊基金
我覺得一群女生出去也滿適用這樣的方式旅行的



行程計劃:土俗村人蔘雞-景福宮-通仁市場古早味辣年糕-明洞亂打秀-東大門
整個排超滿


兩個人第一站要出發前往吃人蔘雞因為兩個人快要餓到發瘋囉
依照書上指示:景福宮站二號出口出來 沿著路一直直走 看到GS25便利商店 左轉就到囉


他很盡力地表現左轉就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家一看外觀就知道很古色古相的味道的店
營業時間:10:00~12:00




 外面就掛了好幾隻讓人食指大動的雞




大家在小和室裡席地而坐


小菜泡菜自己夾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韓國筷子總是扁得讓我覺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人蔘雞13000KRW非常的不便宜也非常的大鍋
即使我餓到爆炸還是吃到撐 
千萬別嘗試自己點一鍋阿 
我超喜歡他的湯底超濃郁就好像雞湯一樣 
挖開之後有滿滿的糯米 
非常的入味 
而且這裡的人也都會講中文我想他門應該是來自東北吧




季青教我的lucky bone
他說在美國大家吃雞都會特別想吃到其中的幸運骨
還會玩個遊戲兩個人各拉一邊
比較長的那邊就可以許願



當郎我贏了(馬上許請讓我9/30上得了飛機10/5回得來 果然成真的了lucky!!!!!!!)






他還會加附一杯人蔘酒
可以乾癮他或加到鍋裡調味都可以
我們兩個就猜全輸的乾了它



季青失控又點了一個海鮮煎餅
超大一份的
但是終於吃到正統的海鮮煎餅了
開心




吃飽飽就去景福宮散步走走
很喜歡這邊古色古香的感覺捏
跟季青一起愛上老房子了拉



珍畫廊
珍畫廊是個安靜堅持的女主人
展場不大館外有幾個有趣的裝置藝術
因為它週末沒開所以我門又沒機會進去了


景福宮建造於1395年,是朝鮮王朝的太祖見識了北京紫禁城的壯觀華麗後,下令建造的,曾經是首爾的中心

票價一張是3000KRW
走馬看花女孩怎麻可能進去呢
好拉其實是不貴拉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太晚了

3~10月 09:00~18:00(開放入場至17:00)
11~2月 09:00~17:00(開放入場至16:00)
※ 5~8月的週末及國定假日開放至19:00


我們就大概在外面看一下就要走嚕



很喜歡這邊外面的銀杏
在韓國只要是重要的建築物旁邊都會有銀杏

銀杏在佛教來說是聖樹
因此在韓國跟日本其實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銀杏
這邊也有很多韓國歐巴桑在撿銀杏的種子


哈哈哈哈哈欱哈哈哈哈哈哈哈智障馬上就失憶了



接下來就要去吃書上介紹的通仁市場古早味辣年糕
雖然吃到快撐死
還是要來吃年糕


請認明是這個阿嬤
因為通仁市場裡都是賣年糕的阿嬤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混合口味年糕5000KRW非常的便宜
我喜歡原味的因為他煎的超級酥脆的

交通方式:景福宮二號出口不行七分鐘 左轉進通仁夜市





接下來我門就去明洞
搭到明洞站
明洞是大家網路上推薦可以換錢的地方
也確實處處都可以換錢
匯率確實差滿多的
大家可以看一下9/28的匯率是1110

但是我們主要來明洞是要來看亂打秀
只能說不知道這個地方不好找還是我們兩個很笨
兩個人像無頭蒼蠅一樣晃了好久好久終於找到了
實在因為他太難找了附上官方網頁給大家

http://www.kgood.net/bbs/view.php?id=info&no=53





宣諭很推薦我們去看的一個show
真的是首爾通捏



亂打秀首演於1997年10月10日到今年已經有10多年的歷史,
到目前為止已經在超過27個國家,208個城市,
做超過10000場的演出。
而台灣在2009年的苗栗文藝季也曾邀請亂打來台灣做過演出。
目前要在韓國看到亂打秀有幾個地點,
首爾市區內的江北,江南劇場,濟州島分別有一個劇場之外,
另外在2009年10月10日慶祝亂打12週年新開設的明洞劇場。
明洞劇場就在明洞內,逛街逛過去就可以看秀了,
非常方便。





在明洞的演出時間是下午兩點 五點 八點
開場之前都可以在現場買票兩點的沒票就等五點的其實民宿老闆說他可以幫忙訂所以如果你害怕沒有位子的話也可以詢問一下你的民宿老闆請他們幫你們先定位至於大家關心的票價有分兩種VIP跟S席其實我記得就是一樓跟二樓VIP席 60000 KRWS席 50000KRW

一樓可以比較有機會跟台上的人作互動
因為表演途中可能會有潑水橋段
或者把觀眾拉上台一起做互動的部分
但是如果只是想去欣賞一下表演的話我覺得坐二樓就可以了
純粹兩個人太窮






整個表演大概90分鐘


亂打秀整個表演是描述一家餐館忽然接到一個宴客的菜單
尖酸刻薄的經理跟廚房大廚二廚還有活力女主廚以及學徒在廚房準備忙碌的場景

亂打的材料為刀
亂打的英文名是cookin也有狂打的意思

當中就是有很多搞笑的動作音樂特技歌唱燈光還會穿插一些小魔術
整體來說是一個非常輕鬆的表演
看了心情也會很好跟著相當的雀躍
我覺得滿老少咸宜的
而且是滿值得一看的









一出去明洞當然就要品嘗一下小蘭大推的路邊攤烤雞肉串
真的好好吃喲
一只才2000KRW
俗又大碗


接著我前往東大門




這邊是宣諭大推的清溪川夜景
真的滿漂亮的值得下去走一走
散步超浪漫的

在這邊假日常舉辦活動
沿途也會有噴水燈光投影交織的水舞表演
十一月的燈節更是光彩迷人的地方


接著不用多做說明的就是東大門
他的有名程度大家一定相當瞭解


1905年“誕生”的東大門市場,至今仍然是首爾最具代表性的市場之一。被指定爲服裝批發特別商街之後,發展速度更加驚人。東大門的物品應有盡有,從各種小的流行裝飾品到男裝、女裝、鞋類,而且價格比其他地方都要便宜,因此這裡總是簇擁著來自地方城市的零售商和外國的商人以及觀光遊客們。

東大門讓我最驚訝的是開到隔天早上五點
真不知道韓國人為什麼那麻喜歡晚上逛街
路上人真的都還是很多

但我實在覺得東大門沒那麻好逛
也應該是因為我不會逛.............
這裡實在太大太複雜了




最愛的韓國小飲香蕉牛奶
但是一杯就要1500KRW
但是還是好喜番捏


回到家都好晚溜

真的玩到淋漓盡致的兩個人
搭了韓國的計程車
因為東大門離我門家很近
所以基本上搭下來滿便宜的


韓國計程車因為那時候我根本就是完全睡死所以也不知道搭了多久
只能透過書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韓國的計程車
黑色的計程車是模範計程車
灰色是一般計程車
橘色是有外語服務計程車

付費是2400KRW開始起跳

同樣是首都首爾計程車沒有台北那麻好招
我門那時候也是打了好一陣子的的士才招到的
又回到上海的鬼打牆
哈哈哈哈哈欱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想要搭黑色的計程車還不一定有
也時有所聞有些司機大哥也不是故意要繞路是真的不知道路要怎麻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參考看看啰


明天繼續撒朗鐵唷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